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向左走·向右走

    这条路看似漫长,可是不知不觉,就与你走到了尾端。我真不舍得你,希望与你一直走下去。走到这里,就代表我们该分手了。我向左走,你向右走,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可是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深、越来越浓。
    人家都说,你贪玩、向往自由、总想着飞翔,我却那么含蓄、那么地脚踏实地、不敢闯,根本不看好我们。我理解,也明白,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
    中学生涯看似要过去了,你更想争取自由,你总是兴致冲冲地为我们的未来计划,可是,我不喜欢,但我不可以反对,因为那是你的梦想。
    毕业了,我们尝试着去闯了,可是很遗憾,我发现我跟不上你的脚步了,我很累。我懂你知道我的想法,每当我让你失望了你也没有怨言。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你只是微微一笑。我知道此时的你,心哭了。我们的方向根本不同,我很累,你的事又未能完成,我们分手吧。你双眉颦蹙了,你说你真的很想与我走每一步路,我说:你是了解的,虽然你不曾埋怨,我了解你的包容,可是我过不了自己这关。我抱住你,继续说:宝贝,我知道你是可以的,有我在只会拖累你,你应该找一个可以帮你的人。抚摸着你的头,说:谢谢你的一路陪伴,祝你一路走好。转身离开,向左走。

    这条路看似漫长,可是不知不觉,就与你走到了三岔路口。在这交叉点记录了我们的点滴,我们的梦想,想法分歧,我们分开,会是最好的选择。我向左走,走着走着,我回头看了一眼,望着你那走远的背影,我知道你是明白的。此时,我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