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音·梦(六)

三天匆匆地过去了,结业典礼即将来临,全部营员彩排后,都来后台化妆。俊禹换上了西装后,就一直躲在门后,望向观众席,盼望着妈妈的到来。嘉豪拍拍俊禹的肩膀,说:“不要担心,我想她会来的。”俊禹望着他,勉强挤了一个微笑。嘉豪继续说:“好啦,我们上台先。”差不多所有的营员都上台准备后,俊禹依然在眺望观众席。这是轮到恩凯来拍他的肩膀:“喂,该你上台了。”俊禹吸了一口气后,便上台,向观众行了礼后,举起手,待所有营员望着他后,他才开始指挥。
*
自从俊禹离家出走后,陈妈妈都六神无主地过生活。今天犹如往常般,做完家务后,就坐在客厅发呆。“咿啪!”这么夜了怎么还有人寄信呢?快点出去瞧瞧。街上已无一人了,妈妈把手往信箱里一伸,是一张传单。无聊!把传单揉起来准备丢掉时不小心瞄到“陈俊禹”这个名字。赶快把纸团打开来看。“音乐营之负责人——陈俊禹”、“欢迎各位家长来出席音乐营的结业典礼。”妈妈很开心,因为终于得知孩子的音讯,可是也很担心,因为仍然害怕,孩子不愿意见到她。
到了结业典礼当天,妈妈老早把自己装扮好,可是还是很犹豫。结业典礼是十时早上开始,妈妈十时才出发。由于很迟的关系,工作人员把她安排到包厢去。过不久,营员们陆陆续续上台准备了,可是她还是找不到俊禹。后来观众席的灯暗了,只剩台上的金光,有一位穿者帅气西装的少年走出来了,他向观众行礼时,妈妈才认出他来,原来俊禹是指挥家。
她一向以为,拿着吉他到处乱跑给人家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当看到俊禹穿着西装当指挥家时,虽然一时之间认不出他来,但是突然觉得他长大了、成熟了,应该支持他以及为他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
《家,在心中》演奏之后,俊禹开始了他的鸣谢致词,最后他以忏悔作结尾:“我,很喜欢音乐,曾经认为它是我的全部。所以当妈妈反对我玩音乐时,我很生气,我生气她不了解,这是我的兴趣,所以我做出了一个很错的选择,我离家出走了。我起初以为这么做,很潇洒,可是走着走着,我寂寞了,我想她了,当我没有三餐温饱时我想起了她;当我睡不好时我想起了她,我怎么可以这么不孝!我有邀请她来看我今天的演出,可是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在这里,我写的这支曲《家,在心中》,是想要对他说,就算我看起来好像把她忘了,其实我时时刻刻都想着她,我把她放在我心中,最后,我想说的是,妈,对不起!”他流着泪,行一行礼。可是他不知道,妈妈也跟着他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