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窗外之灵感篇

首先来个不懂什么形式的作品~~ 谁懂这个是什么形式请留言让我知道哦~~ 因为朋友都说它又不像小说,也不像散文。
我不是很记得写这作品的实际日期,大概是2011年年尾吧…… 当时是我们第一次为文集写稿,主编就在白板上写了一些题目,看我们对这些题目有没有灵感,其中一个题目就是《窗外》。
我想其实当时主编应该也不知道,几年前有一套微电影也是叫《窗外》,还是林青霞拍的呢~ 但是此《窗外》非彼《窗外》哈~~
我当时已看到《窗外》这字眼就马上想到Frances Hodgson Burnett写的《Secret Garden》的一个情节。
是说到女主角暂住在叔叔/舅舅家,然后无意间发现原来自己还有一个堂弟/表弟(以弟弟来代替吧),原来她的婶婶/舅母在怀着这个弟弟时,不知什么原因去世了,但是这个弟弟还是幸存下来,所以他的爸爸认为是这个儿子害死了自己的老婆,就特地教他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弟弟以为自己本来就病了。
还有另一个灵感是来自于One Republic的《Missing Person 1 & 2》,也是有描述到窗口的东西啦,然后前段和后段风格差很远,给我感觉好像思念一个人思念疯了,就这样把两个东西混合起来~~
我的故事是从这弟弟的角度写的,但是故事情节还是很不一样啦~~ 希望大家会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