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音·梦(四)

“他弹的是卡农吧?”
“很明显是啦……他通常都是以卡农做尾声。”
“哦?”恩凯看了一阵子之后:“走吧。”
第二天,恩凯在去乐梦呓之前,先为自己买了一杯咖啡。要去乐梦呓的途中又遇见了那位年轻人。真的又换位了……
到了第三天,恩凯要去乐梦呓时又看到了那位年轻人。这次的地点完全是在乐梦呓的对面。他是在流浪吗?
两个小时过后,恩凯要回家时,发现那位年轻人还没有走,但是他在弹着卡农,应该也是要收工了吧?恩凯心想,反正是尾声了,听一听也无妨,就站在那里听。听听下,觉得今天弹的怎么和前天的不一样?他好像加长了……突然恩凯才发现某这位年轻人之所以天天都以卡农做尾声,他除了是要练熟这支曲,其实在同时,他也在创新,自己加一些技巧性的东西来突破自己。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嘛!看起来应该很老实,与其这么流浪,不如招他来乐梦呓做工?
就这样,恩凯带着俊禹来到了他的乐梦呓。他的乐梦呓有两层楼,楼下是个小剧院,楼上呢就有一间音效室、录音室,和三间大小不一的音乐室。恩凯对俊禹说:“我除了自己制作音乐,也租音乐室和剧院给人家练习和表演,录音室就比较少人租,因为租金比较贵。”俊禹看了看四周围,警惕心仍然很重。恩凯继续说:“你可以住在这里,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
“哦……可是暂时我还不需要什么。”
“不对,有一样东西是你非常需要的。”
“哦?”
“你需要吉他老师。”俊禹低下头,沉默不语。“你是由创意,但是我观察了你几天,我有注意到你的指法还不稳定,在这方面需要加强才行。好吧,那我不在时你负责帮我管理乐梦呓吧。”
“你要去哪里?”
“有时要去其他地方教音乐。”
“哦。”

之后,很多时候都只是俊禹一个人在乐梦呓。这里的常客也挺多,时常都有乐队或者舞队来租音乐室练习。而他除了跟老师学吉他,在有人租剧院时他也负责音效系统。所以当有人租剧院时,他几乎把自己锁在音效室里一整天,当他们去休息了,不在剧院时,俊禹就播音乐,把音乐开的最大声,然后凝望着漆黑的舞台发呆。如果有一天,他成功站在这个舞台上,妈妈会改变主意,支持他吗?在此刻,他,更显得非常寂寞,然后他就会抱住双膝,把自己的头埋在里面,任由音乐轰炸整个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