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音·梦(二)

“伯母您好,我是来找俊禹的。”是嘉豪!我应该得救了吧?
妈妈马上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就是你们!带坏我的俊禹!”有没有搞错?连我的朋友都不给点情面?怎么可以乱乱骂别人啊?
“不是,您误会了……”惨了,嘉豪一定恨死我妈……
“我没有误会!你们也不要再来烦他了!他以后都不会再见你们!”把嘉豪推出去后便大力地把门关上。俊禹听到之后,很生气,什么嘛?竟敢诬赖我的朋友!妈怎么可以这么不讲理!太过分了!
到了晚上,妈妈终于肯打开房门。她在门外,一边开门一边说:“俊禹,吃饭啦。”门打开了后,“俊禹?”房里却没有人,而窗口开得大大的。妈妈哭喊着“俊禹!”整间屋子找遍都没有他的踪影,追到了路上,殊不知他早已走远。这次轮到妈妈大哭地跪在地上,“俊禹!”

*
在嘉豪走了之后,俊禹觉得很生气,其实他老早就发现窗口都没有锁,于是他把窗口打开了。糟糕,原来离家出走并不像电影里那般简单啊,从窗口望出去,看起来挺高的嘛!要跳下去会不会跌死啊?可是如果此刻再不走之后想走也走不了。俊禹用被单穿过了吉他套的带,然后慢慢把吉他传下去。本来他也想用被单绑着自己的腰,然后慢慢爬下去,但是被单很小条,绑了自己的腰恐怕都不够绑窗口,所以最后决定爬水管下。
水管基本上很滑,俊禹跳上去之后他后悔了,可是已经跳过来了怎么办?他的手捉不住了,根本不可能能够慢慢滑下去,如果再不想办法,掉了下去一定会被妈妈发现,这时他才发现,还好邻居有扩建后面的露台,他马上用左手勾了其中一个栏杆,然后让自己的身子晃了一下,好了,离地面比较靠近,然后他放手,轻轻一跳,就着地了。他背起他的吉他,再次检查看妈妈是不是没有发现,好的,里面没有动静,应该是还没有发现,然后他从后巷走掉了。
俊禹背着吉他,走着走着,饿了,无处可去,可是很想躲避所有人。身上虽然有些钱,但是不能顶多少。随便找个街头坐下,可是越坐越饿。弹一弹吉他吧!或许能忘一忘自己肚子饿?于是他就开始弹。人来人往的,也有不少人时不时停下脚步听他弹。弹了不知多久,突然有人给他钱。他愣了,突然觉得这何尝不是个赚钱的好方法。试了好几次都能赚到不少钱之后,他便开始了街头艺人的生活。到了晚上,就在路边拾几张纸皮来当被铺,有时会到公共厕所冲凉,如果有多一点的钱,他回去理一理发,买一买日常用品和衣物。虽然他知道这样久了也不是办法,但是他暂时还想不到该怎么做。就这样混混沌沌过了几个月。
今天犹如往常般,坐在街头弹吉他。将近两个小时后,他便开始收拾他的东西,准备去别的地方表演。在他把吉它装进吉他套里时,突然有一双脚立在他眼前。他抬头一看,是一位中年男人,正在望着他。把吉他套的拉链拉好后,问:“请问有什么事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