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音·梦(一)

夕阳西下,把天空都照成橘红色的。几只倦鸟掠过天空,想必它们也是在归巢的途上吧?俊禹背着吉他,抬头望了一望那些鸟儿,如此思索着,就骑脚踏车回家。
“妈,我回来了。”关上门,把钥匙随手扔在桌上。陈妈妈不悦地看着他:“又去音乐学会了吗?”
“是又怎样?”
“说了多少次,不要去做那些无谓的东西!”
“又怎样无谓了?我觉得挺好的,再说,下个星期就是迎春表演了,这几天都会迟回。”
妈妈不悦地喃喃自语,回去了厨房。俊禹望了一眼,便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吉他拿出来练习。
*
在表演的前一天,俊禹在学校时,嘉豪赶来对俊禹说:“喂,今天要练到晚上去,行吗?”
“不行啦,妈妈会宰了我。”
“怎么可以这样,我们只有一位吉他手,没有你我们也不行啊!”
“可是……妈妈昨晚不高兴了……随便啦!但是不可以太迟。”
放学后,他们就开始练习,可是不知不觉已练到半夜。俊禹发现后,说:“糟了!这次闯大祸了!我要快点回家。”跟朋友随便道别后,跃上了脚踏车,以最快的速度骑回家。
回到家后,妈妈已经坐在客厅,那脸黑到好像给乌云盖过似的。
“对不起妈,我朋友没有跟我说时间。”俊禹战战兢兢地说。
可是妈妈却没有出声。俊禹察觉到有点不对劲,但是不知道哪里不对路,也不知该说什么,所以他说:“那我先回房间,妳也早点睡。”只听见妈妈“嗯”了一声,俊禹有稍微地放心,回房间去了。
第二天,俊禹早早起来准备,要去彩排,把东西都收拾好,正当要出去时,发现房门被锁。
“妈!怎么房门锁住啦?”他使劲地扭门把。妈妈说:“你越来越不像话了!妈妈要惩罚你!” 妈妈的反应和昨天的她判若两人。
“要惩罚可以等表演过后吗?”俊禹心想,怎么可以这么无理取闹?
“不可以!我怕迟了一天你的翅膀长得更硬!”
“我不会的啦!放我出去!乐团没有我不行啊!”
“不管你说什么,你给我在里面好好面壁思过!”
他后来崩溃了,崩溃地躺在地上,任由时间流逝,任由电话响了又响,任由简讯一封一封地传来,他依然躺在地上连动都不想动。后来他好像听到有人来,好像是嘉豪。他马上把脸靠到门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