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音·梦(五)

眼见即将迈入十二月,俊禹问:“恩凯,你这里都挺多人来,有没有打算弄个假期音乐营之类的?”
“有想过,但是我很忙?”
“你不是也有假期吗?”
“小弟,”恩凯拍一拍俊禹的肩膀:“你还不懂世面,很多音乐中心都喜欢来个年终演奏会,叫我怎能的空呢?怎么?你很想举办吗?”
“如果你觉得不方便的话那我不打扰你。”
“你以前是音乐学会的,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吗?”
“有是有啦,不过是学长学姐负责的。”
“这样就可以了,你应该有偷到师吧?你策划一下,需要多少人我都可以帮你找。”
“好的,我会尽力而为。”
之后,俊禹开始策划三天两夜的音乐营,然后印了一大堆的传单,派给那些时常来乐梦呓的顾客。后来,俊禹希望嘉豪那班人也能来,所以他私底下联络了嘉豪。
俊禹把传单交给嘉豪之后,问:“妈妈最近怎么了?”
“上次她赶我出门后,我还没怎样关注她!但是有听说她几乎天天以泪洗脸。老兄,这次你也走得太久了吧?”
俊禹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她能明白,我以为我这么做会很潇洒,但是其实我的心是多么的痛!”这时,俊禹的眼眶湿了。嘉豪安慰地说:“痛,就回家吧!”俊禹望一望手中的传单:“可是手头上还有东西要做,总觉得完成这件事后,我的心愿仿佛已完成……在这个音乐营过后,我会回家的。”
“好吧,”嘉豪抱一抱俊禹:“音乐营见!”

“好的!再见!”
目送嘉豪走了之后,俊禹神游般走在这他曾经时常走的地方,走着走着,他不由自主地停下了,原来他已走到了他家门口。他把手中的一张传单,置入信箱里头。临走前,他抬头看了看这熟悉的家,然后他走了。他心酸,因为伤害了妈妈的心,他心酸也因为当初妈妈阻止他追梦,他以为为了梦而离家出走很潇洒,可是这路却很寂寞,其实他除了伤了妈妈的心,也伤了自己的心。所以他把这情感,写成了一支曲——《家,在心中》。
音乐营的第一天,待全部营员已报道后,俊禹把《家,在心中》的谱分给全部人。分完后,他说:“在这期间,导师会教你们玩这支曲,因为在结业典礼时,你们需要演奏这支曲给你们的家人以及导师听的,所以你们可以通知你们的家人,叫他们来看你们的演出,谢谢。”在营员们各就各位后,俊禹找到了嘉豪问:“有没有收到消息说我妈妈知道这个音乐营?”
“没有哦。”
“哦……那不要紧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