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音·梦之灵感篇

忘了说…… 《向左走·向右走》是2012年年头写的……
《音·梦》呢是去年六月、七月这样子写的,我之所以记得是因为那时候跟小学同学聚会时第一次见到Dee,然后他们在那个时候在微信弄了一个群组,然后当他们在里头问候大家时我有跟他们说过我在赶稿。
这个就是我在《重见天日》里说的拿去参加比赛的小说。
故事里头的一些情节的概念早就有了,就是离家出走的那段,我当时会想到这一幕是因为这件事《琵琶语II》,当时虽然我有不对,但是为了这件事我有这样的想法,为了音乐而牺牲,所以当时是无论如何我都要去听演奏会。
第二个灵感呢就是,我在育华读中六时,有一天早上我经过礼堂,那时还不能进去排队,所以里面还很暗,然而音频房在外面,所以音频和灯光学会的会员可以先待在那里,然后当时他们开的歌很吵,加上我瞄进礼堂的那一刹那,寂寞。所以就这样,促使我写这个小说。
本来主角我想写一位女生,但是现实一点来想,女生离家出走能没事吗?男生还说可以走得潇洒些,所以我就写男生。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男生嘛!就写他弹吉他吧!就这样,写了一个我不是很熟悉的乐器,看回头,还是会觉得很假的感觉……
至于名字,没什么特别,原理和《向左走·向右走》一样,为了比赛才改个好听的名字,但是如果我没有记错,我好像是要放《回家》。
那些喜欢粉粉的读者,抱歉,这个小说肯定让你失望,因为我不喜欢写爱情故事。在这里顺便介绍一些我从中一开始喜欢写小说的风格。
我一向以来很喜欢科幻小说,但是要写的话,辞穷。也有写过爱情小说,和萝莉一起写的(因为这里没有部落格列表,所以只好这样链接去她的部落格噜~~),要不是戏剧化,就是预测化,我要特别的,就算我成功写爱情故事,应该都会悲得不得了…… =.="
以前在这个部落格我有写过两个小说,第一个是科幻的咯,我还有保留,第二个是和《音·梦》一样,写音乐的,那个就真的被我删了,是写钢琴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还要在看过了《交响情人梦》才真正对这行有更多的认知,还有老师时常借我看音乐杂志,很无聊…… =.=" 但是我懂更多不同方面的东西。
在写这个《音·梦》的时候,我真的很怕效果会和之前写的钢琴小说一样,但是其实当时的钢琴小说是那个科幻小说的续集来的,所以当然很不一样!钢琴的是科幻的,《音·梦》是正常的!
最近也有灵感,也是和音乐有关,所以我才发现…… 看来我走的音乐风格好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