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窗外

     望着窗外,看着屋边的草地,让我想起深埋在心里的一件事。我记得以前有一个人时常站在窗外看进来,看着我,对着我笑。多少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虽然我并不认识你。不被允许出门的我只能呆在窗边对着你笑。时不时我们会比手语来沟通。
    体弱多病的我禁不起风吹。我曾经向你承诺,如果我能好转起来我一定会出来跟你玩。不久后,我父母送我出国去接受治疗。从那天起我再也没看到你了。
    十年匆匆地过去,我的病情好转了,我回国了。我回到这间家,回到这窗边,想起曾经在我寂寞时陪伴着我的你。我摸着那窗口,把它给打开了。嗅着外面那新鲜空气,想起我们以前的承诺。你去了哪里?
    我走出屋外,来到同一个窗边看。在那副墙上有很多字句。你快点好起来哦!这样才能跟我玩!” “你几时才能好?我好寂寞哦......” “我要搬家,以后不能来陪你了。还没告诉你呢!我叫小雯。小雯......我也在那副墙上写:我回来了,得空是要来找我哦!我是俊禹。

    望着窗外,看着屋边的草地,我看见寂寞的你对着我笑。我推开窗口对你说:最近还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