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原来是你(六)

到了海边,家俊登记了酒店:“我先拿行李上去,妳在大厅等我。”
“一个人哪里能拿得完?我的我自己拿上去就行了。”
“哪里可以让自己的女人干粗活呢?乖,在大厅等我。”

“好吧。”
放了行李后家俊拉着小雯去海边散步。
“这海真清澈,一起玩水吧!”家俊脱了衣便投入大海的怀抱。虽然小雯事先穿了泳衣在里头,但是要在大庭广众下脱衣这举止令她感到尴尬。“快点呀!”家俊在水里催着。小雯只好硬着头皮把外衣脱掉,然后缓缓走下水。家俊以奚落的语气说:“看来我要带妳去买泳衣!太保守了!”
小雯泼了他一脸水:“你每次都取笑我!”
家俊开始逗她:“好了,不要生气了好吗?”然后一把海沙盖在小雯的头上。
“啊!很肮脏!”两人便开始在水里打闹。
就这样玩了好几个小时,两人也感到饿了,更了衣,获得酒店的允许,便在海边烧烤食物。吃完后才发现已经黄昏了。“等下一起看蓝眼泪!”
小雯愣了一下:“蓝眼泪?是一部电影吗?”
家俊有力无气地说:“蓝眼泪是一种微生物,到晚上会发出漂亮的蓝光。”
“怎么那么奇怪?”
“妳看到后会说很漂亮的。”
“在哪里看?”
“就这里啊!”家俊指着海的方向。
“为什么不现在看?”
“傻瓜,要在很暗的情况下才看得见。”家俊拉着小雯的手,慢慢走到海边,蹲了下来:“妳蹲在这里仔细看就会看到了,我们就这样等到晚上吧!”
“但是这样蹲很累!”此时,家俊在沙上画了个火柴人。小雯也在旁边划了另一个火柴人,然后划一条线连着家俊和自己的火柴人。
“这条线应该由我来划!”家俊也画了个大心形围绕着两个火柴人。这是海浪冲了上来把图案都抹掉,却留下了几粒很小粒的蓝珠子。“看到吗?蓝眼泪!”
当他们回过神来才发现天很黑了。
“很美啊!”
“如果用像蓝眼泪一样的蓝珠子点缀整条婚纱,漂亮吗?”
“婚纱?”小雯偷笑:“漂亮!”
“妳看!那里有很多!”家俊蹲向另一边。
“看起来很像星空!”
“傻瓜,星空不是这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