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原来是你(二)

“你问我还在读书还是做工。我刚大学毕业。”他们走到底层了。
“打算只是全职教琴吗?”
“我还没认真考虑,不聊了,很夜了,我怕这么迟回家。”
“呵呵!好的,再见!”
“再见!”

第二天,由于是星期六,上班时间是早上到下午,今天小雯下午五时就放工了。犹如平时,随便收拾了课室,走出去时,“妳好小雯!”
尖叫。原来是家俊。“怎么你那么爱吓人?”
“因为喜欢看到妳被吓倒的样子。”小雯害羞。“赏脸一起吃饭吗?”
这时有个人碰撞了家俊:“可以不要一直站在这里吗?叫人怎么走哇!”原来是嘉杰。
家俊搭着他的肩膀,还猛拍几下:“兄弟一场!别那么计较好嘛!”但是嘉杰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掉。
小雯不自在地问:“你们很熟?”
“熟啊,跟我们一样也是同一位老师教导,而且还和我从小玩到大。对了,吃饭?”
“好啊!”
到了一间西餐厅,家俊阅了阅菜单:“小雯要吃什么?”

“薰衣草鸡扒吧?然后来杯柠檬茶。”
“我就黑椒牛扒,半分熟,再开瓶红酒吧!”
“红酒?未免太破费了吧?”
“和美人儿吃饭永远不会破费!”
小雯害羞地说:“花言巧语!”
“来谈谈妳的事业吧!打算一辈子教琴吗?”
“我觉得还不错,所以如果做一辈子应该无所谓。”
“也是,假期多,要去旅行也方便请假。”
“旅行?我从来没想过要去旅行,就连当初出国深造我都考虑很久才去。”
“年轻人生活怎么可以那么枯燥!妳弹琴很棒可是怎么会这么无趣呢?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细心欣赏世界的每个角落,对妳的音乐很有帮助!”
这是服务员端来鸡扒和牛扒。家俊准备了刀叉:“来,吃吧!”然后小雯尴尬地笑笑,缓缓地举起刀叉。
沉默片刻,家俊:“等下要一起去逛附近的广场吗?”
“好啊!”
吃完饭后,他们去逛逛。家俊瞄到了一间服装店。“小雯要买衣吗?”
“好端端的买什么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