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原来是你(八)

剩下的那几天假期很快就过完了,小雯拨了好几通电话都转去留言:“您所拨打的号码……”盖电话。
开工了,家俊周日没做工,要等到周末才能见到他。这几天小雯的脾气开始变暴躁了。

终于到了星期六,放工后小雯望望走廊尽头的课室,暗的。她再次拨电话:“您所拨……”她盖了电话,气得把电话丢一边,然后崩溃而哭起来。嘉杰听到吵杂声马上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他开门,战战兢兢地问:“小雯?发生了什么事?”
嘉杰低下头:“我想他应该抛弃妳了吧。”还避开了小雯的眼神。
“什么意思?你到底懂些什么?”
嘉杰坐了下来:“我不清楚妳和他发生了什么事,我跟你说一些往事吧!我的表妹是第一位受害者。在他情窦初开时,我和他仍然很要好。我想到他是我的好兄弟,和我的表妹在一起应该很匹配,所以帮他撮合、放礼物去我表妹的抽屉,甚至还借钱给他追表妹。
过不久,他们终于在一起,但是我没想到他竟然骗我表妹上床!”嘉杰气得握紧拳头。“过后他也好像现在这样,人间蒸发似的,谁也找不到他。后来表妹还怀孕了,由于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压力,结果自杀了。”
嘉杰开始哭了:“我很自责,怪自己间接害死了表妹。当他回来这里后,他更风流了,我真的很想讨回一个公道,但是后来听闻原来他在外头还骗了几位女生上床,回来这里只是避风头罢了,我顿时觉得没有必要和这禽兽说话了。要是我知道他会伤害妳,我一定不会让他接触妳。”小雯听了后,神不守舍站了起来,行尸走肉般走出了课室,留下嘉杰傻傻地坐在那里。
第二天,小雯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了。“弹错了,再来!”学生重新弹过。“都说这里弹错了!再来过!”学生再次弹过。“这里说了多少次!怎么老是错?”当学生想再弹的时候小雯却说:“时间到了,下课!”
学生走了不久便有人敲门。“进来!”哪里知道一看,竟然是老板娘。
“我来是通知妳,最后一位学生有急事没来。”然后她坐了下来:“妳和家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亲自来这里,只是拨电话来说不做了。妳呢?要不要请假休息?一个星期不够,我也可以批一个月给妳。”
“我不需要休息。”
“不瞒妳说,这个星期很多家长投诉妳性情大变。”小雯顿时羞耻得面红耳赤。“先休息一个星期看看吧!妳可以放工了。”
小雯落魄地去取车,还没看清楚有没有车便退出去,结果撞到一辆车。她要往后望时男车主已经下车指着她破口大骂。小雯很怕,也不敢下车,然而那车主开始敲打她的车。她吓得大哭,不知所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