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原来是你(五)

过不久,他们便时常出双入对进出各种场合,老板娘也知道他们是情侣,认识他们的老师都时常拿他们来开玩笑,唯独只有嘉杰总是板起脸来。有一天,小雯放工,当天家俊已经通知她说要回乡,所以她今天自己回家。走出课室时嘉杰刚好经过。“嘉杰!”嘉杰停下了脚步望着小雯。“方便谈谈吗?”
“方便。”
“我觉得进来课室谈比较好。”嘉杰便走进了课室,坐在钢琴凳子上。小雯关了门后也随着坐下来。“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和家俊是情侣吧?”
“知道啊,这么明显。”
“可是你看起来好像不接受我们。”
“我觉得我没这样的必要。”
“为什么?你和家俊不是兄弟吗?”
“我没有这样的兄弟!”嘉杰一拳打在琴盖上,吓倒了小雯。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误会吗?”
“我只能说妳要小心他,他不是个好男人。”然后他便气呼呼地走了。

“什么呀,你才不是好男人吧?”

小雯的学生还没到,所以她把握时间练习莫扎特的奏鸣曲K576。突然有人开门然后大喊:“雯雯!”
不用说,肯定又是家俊。“不要老是在人家专心的时候吓人!”小雯边说边拍打家俊的手臂。
“哈哈!弹得很棒!接下来有一个星期的假期!要去海边玩吗?”
“去几天?”
“两天就够了!”
这时小雯有点担心了,如果只是他们两个去旅行,还超过一天,那肯定是在外面过夜的,和男生在外头过夜很不雅。“和你而已?”
“当然只是和我啊!”
“但是在外面过夜……”小雯还没说完家俊就打断了。
“放心,到时我们会分房睡。”
小雯松了口气:“好吧!我可以去。”
“那就这么说定了!”家俊把门关上就走了,然而嘉杰的那句“他不是好男人”一直回荡在小雯的脑海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