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原来是你(一)

    “这里本来要弹很慢,但是弹时你要想象它快很多,因为节奏一直变化导致你的心理产生错觉,以为要更慢才对。你改变了这想法再接受它,你就能解决这问题了。必要时还是录下来听自己的节奏有没有问题吧!”
    “谢谢老师!跟您学习真的受益良多!您每个星期五都有在这里教吗?”
    “很抱歉!我是今天刚好得空才来代课的。”
学生失望地道:“那希望下次能再见到您。再见!”
“再见!”
待学生走后,小雯随便收拾了课室准备放工。走出了课室望望走廊尽头的课室,暗的。看来是因为夜深了所以老师都放工了。
还记得小时候是在走廊尽头的课室上钢琴班。自从出国深造回来后再也没有看到那老态龙钟的老师了。听说已经往生了。回忆得正入神时自己已经不知觉地走了进来。
这是唯一一间用三角钢琴的课室,学生们学到第六级后都会转给那位老师教。小雯摸着钢琴,打开了琴盖,坐下来。摸着摸着,突然间心里冒出一丝寂寞,好冷。
小雯弹起了肖邦的第一首夜曲。最近都时常看到一位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男老师用这间课室,他是谁?
“小雯!好久不见依然弹得很棒!”
小雯尖叫,还弹跳了起来,竟然是那位男老师。“你知道我的名?”
“妳猜猜。”
小雯仔细看他的脸,觉得他很面善,但仍然想不起是谁。
“我是家俊!记得吗?”
“家俊?”
“是啊!也是同一位老师教导!我还记得小时候曾和妳一起表演双弹!”
“我记得了!”小雯笑,然后带着惊奇的眼神望着他:“你长大了!我时常见到你但是都不认得你。”
“看到妳没来相认我也猜到妳不认得我。”

小雯顿时感到很别扭。她傻笑:“你今天没用这课室?”
“今天我比较迟上班,所以这间课室已经被别的老师用了。”小雯盖琴盖。“我每个星期五是用走廊另一边尽头,转弯后再尽头的课室。”
小雯望了望:“我没有去过那边,因为害怕经过时每间课室的老师望出来的感觉。”
他们一起走出了课室。“妳现在还在读书还是做工?”
这时有一位男老师迎面而来,瞪了他们一眼后便往楼梯方向走去。小雯感到很不自在:“那老师怎么了?”
“妳不认识他?”小雯摇头。“他是嘉杰,脾性本来很古怪,甭理他。”他们也随后走下楼。“刚才我们谈到哪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