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琵琶(八)

自从美婷面试被录选后,在校园里时常听到这些话,让她感到很不自在。
“美婷!”美婷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美灵。
“哦……原来是妳……”

“怎么啦?”
“没什么,只是觉得最近有少许的焦虑……”美灵望望周围,的确看到有些人对着她们指指点点。
“不用去管他们的。今天是第一天歌咏练习,我非常期待!”
“说到这个,我很紧张,不知道要做什么。”
“通常前几次练习都很普通,只是练唱名然后教歌手看谱。”
“哦……那我挺无聊的嘛……”
“老师应该会给妳谱准备即将来临的表演吧?”
然后两人就这样沉默了。

一个月过去了,美婷仍然很勤劳地天天都有练琴。嘉怡每次待在房里听到美婷练习时,都非常的妒忌,妒忌她学习学得那么快。有时美婷不懂那些音向她请教时,她都特地不要教她,但是如果阿姨在场就会被骂,所以只好很委屈的教美婷。阿姨在场时每次都会说:“妳就不能教一下她吗?”
“她不知多厉害!在学校全部人把她当神拜!我为什么还要教她?”
“美婷这么努力学习,被赞赏是应该的,而且她还不耻下问,这么好的学习精神,但是妳却为难人家!她得罪到妳吗?好好教人不可以吗?”
“这些东西自己看下看下就会了!”
“说到这么容易,那妳为什么不继续学钢琴?”每次阿姨一说这句话,嘉怡就无话可说了,然后阿姨每次都会说这句话让嘉怡不得不去教美婷:“妳分明是妒忌美婷比妳厉害。”
“神经病,谁妒忌了?”然后嘉怡就会马上走到钢琴边教美婷弹琴。教了人家又乘机数落人家一番:“笨死了,这么简单都不会!那些人一定是耳聋了才会认为妳厉害!”但是美婷始终忍气吞声,毕竟自己还是初学者。
                                 *
“美婷,妳准备那些曲准备得怎样?”俊杰正在调整吉他套。
“应该是没问题吧。”
“因为今天开始就要加入吉他和敲击乐器,所以就算有问题都要顶着上。”咦?合奏吗?
“那没问题,合奏是我的强项。”
“很好。”
彩排后,俊杰又过来:“美婷,刚才合奏得很顺利哦。”美婷只是点头微笑。“对了,最近成立举办钢琴比赛,我觉得妳应该参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