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琵琶(二)

琳嫂听了高兴地说:“虽然我不太会听,但是我觉得很好听。”
这时勤伯走了过来:“哎哟!琳嫂!妳女儿弹琵琶弹得不错哩!”
琳嫂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哪里!差得很哪!”美婷瞪了琳嫂一眼。
勤伯又说:“已经很厉害了!以后一定能登上国际舞台!”然后就走掉了。
美婷目送勤伯后看着琳嫂说:“我一定能登上国际舞台!我已经报名参加全国华乐独奏比赛!”然后就拿出参赛表格来。

“还没向我讨签名就声称已经报名,真不要脸!”琳嫂接过表格后,瞄了一眼便签名了。

一如往常,她们吃了晚饭后,早早就入寝了,因为要省电。睡了没多久,林嫂就听到有人放烟花,“砰!”一声。琳嫂不加理会,转过身尝试入睡。但是正要熟睡时就听到勤伯扯着嗓子喊:“火灾啦!救火呀!”
琳嫂马上跳了起来,随便拿了一件衣往肩上披,便出门探消息去了。
“勤伯!发生了什么事呀?”琳嫂望一望天空,不远处的夜空都被火照亮了,而且烟味还扑鼻而来。
“有几个醉汉喝醉了酒!也不知哪里找来的烟花乱放!好几间家被烧了!”
勤伯才刚说完,就先听见街尾有人喊:“糟了!那支烟花还没浇熄!”然后便听见烟花发射的声音。琳嫂和勤伯马上望向声音来源,跟随着烟花方向看,糟糕!掉在琳嫂家屋顶!
“哎呀!美婷还在里面睡觉!”琳嫂赶紧跑进家里。“美婷!美婷!”,琳嫂推了房门一把,冲了进来,把美婷给拉了起来。
美婷睡眼惺忪地看着琳嫂:“哈?”这时勤伯也冲了进来,帮忙扶美婷。
琳嫂和勤伯扶美婷出去时,勤伯问:“妳家没什么贵重东西吧?”
琳嫂想都没想便答:“我们哪里会有什么贵重东西呢?”才一说完,林嫂愣了。“糟糕!美婷的琵琶!”琳嫂又马上跑进家里。
勤伯转过头喊:“琳嫂算了吧!”但是已经不见琳嫂踪影。勤伯扶美婷到一旁坐下后,火势已经很大了,很难进去。“琳嫂!”勤伯马上去井边打一桶水。
这时美婷才清醒发生了什么事。“妈!”
“怎么了?”祥叔过来问。
“我妈还在里面!”
“哈!”然后祥叔看到勤伯准备把水淋去门口时,祥叔抢了那桶水:“淋门口要淋到几时呀?”然后整桶水淋在自己身上,冲进家里了。
勤伯拾了水桶,一边跑去井边打水一边喊:“疯了!大家都疯了!”
但是过不一会儿,祥叔把琳嫂抱了出来。美婷马上扑过去,眼眶濡湿地说:“妈!妳没事吗?”
琳嫂很弱地说:“琵琶……琵琶还在里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