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琵琶(一)

天还没亮,美婷已经收拾好她的书包,准备去上学。在离开之前,琳嫂突然走了出来。
“怎么起来了?”
“只是想在吩咐你检查多一次。”
“检查了,没问题。”
琳嫂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那路上小心,毕竟数目不小。”

“知道啦。”说完,美婷就像平时一样上学去了。

“铃!”
“下课了!美婷!我们一起去食堂吧!”小萱兴奋地说。美婷关了她的书,一脸喜悦正要说:“好啊!”的时候,摸一摸书包时,脸色变僵了。
“今天我不饿。”
“哦……那好吧。”小萱有点失望地走了。
“差点忘记这笔钱呢!”美婷打开信封数,“一千……两千……两千五百零吉!刚刚好!”说完,她又把钱收回去书包里。
一直到放学,美婷收拾好书包后,小萱又过来问:“一起走路回家?”
“不了,我要去华乐团。”
“咦?才刚开学就有练习吗?”
“是啊!”美婷微笑。
“那好,我先走!拜拜!”
“拜拜!”

美婷到了华乐室,一进门就见到琵琶老师了。
“老师!我带钱来买琵琶了!”
“哦!是美婷!终于存到钱啦?”
“假期的时候我还特地出城打工呢!”
“难怪假期都没来。像妳这样的学生没琵琶练习真可惜!不过现在妳如愿以偿啦!给!”
美婷接过这把琵琶后,激动到流泪。“谢谢老师!”美婷鞠了个躬。
老师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我啦!又不是我送妳的。好了,去练习吧!”

美婷提着琵琶,背着书包回到家时,只见琳嫂坐在门外看报纸。
“今天天气好得很呀!”
“对呀!省电。”
“哈哈!我买了琵琶噜!马上奏一首给妳瞧瞧!”美婷放下书包,拉了一张椅子过来,把琵琶拿出来,就马上奏了《凤阳花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