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琵琶(七)

“最近我的表姐可吵呢!不会弹琴却要学人家弹琴,整个新春假期被她搞砸了!”嘉怡正在向她的朋友数落美婷的不是。
小俐:“可能是因为没有看过钢琴所以弹弹过瘾吧!哈哈!”
“对呀!我就是想到反正从乡下出来没见过钢琴所以才不跟她计较。”这时她们刚好经过音乐室。
嘉怡的另外一位朋友雨璇大喊:“妳听!是谁弹的钢琴那么好听?”
小俐就说:“是啊!这曲很特别!过去看看呗!”然后她们前去音乐室。
雨璇:“是妳的表姐哩!”

雨璇和小俐看着美婷的表演目不转睛,此刻的嘉怡怒火中烧……
                                  *
美婷弹奏完毕后,老师便问:“通常别人来面试都是用流行曲,要嘛就是贝多芬、莫扎特,为什么妳会选择演奏华乐曲?”
美婷深呼吸后说:“因为我以前是弹琵琶的,我压根儿都不懂西洋古典乐。”
“那妳为什会选择弹钢琴?”
“因为家里只有钢琴可以练习。”
“那,是妳叫妳的老师教妳弹这支曲?”
“不是,钢琴是自学的。”这时,可是几乎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很好,妳已被录取为我们的乐手。”然后老师站起来转过身对所有的学生宣布:“现在歌咏队已经选了钢琴乐手,请所有来面试钢琴乐手的学生可以不用来了。”这时听到有好几位学生叹气。过后老师转回来向美婷伸手示意要握手。美婷握了老师的手后老师便说:“妳是新生吧?我是黄老师,希望我们合作愉快。”美婷只是以微笑回应。

回到家后,只见嘉怡马上扑去钢琴那里弹莫扎特奏鸣曲K. 309,美婷很好奇地站在一旁听。弹完后,嘉怡很自豪地问:“妳有听过吗?”
“没有。”
“当然,像妳这样的乡巴佬怎么可能听过着高贵的古典乐?随便弹华乐曲能有多厉害?之所以被入选是因为大家贪新鲜,别在那里滥得意。”
“莫名其妙。”美婷转身想走的时候抛下这句话。
可是嘉怡还是不肯罢休:“妳怎么可能会比我厉害?”
“现在又不是厉不厉害的问题,谁要和妳比?”然后美婷就会去她的房间了。嘉怡很生气地敲打钢琴一番。
                                   *
“你看!那个就是美婷!自学钢琴还弹到这么棒!听说她还会弹琵琶呢!”
“真的吗?才女呀!而且还长得这么漂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