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琵琶(五)

在一间课室前停下后,周老师叫她在门口等着,然后进去跟里头的老师说了几句话,只见周老师走出来的时候,里头的老师已经大声地说:“看来我们有新生,欢迎叶美婷!”此时周老师已经走了出来对美婷说:“进去吧!”


下课的时候,美婷自己独自参观校园。经过一间课室的时候,她看到有很多学生在里头。在课室的前头有一架钢琴,钢琴前面坐着一位老师,只见每个学生轮流到前头唱名(注)。看着看着,突然有人叫她:“美婷!”美婷望了过去,原来是她的同学。她的同学向她招手,好像在示意要她过去,于是她便走了过去。
“哈啰!我叫美灵!你也来参加歌咏队的面试吗?”
“哈?这个是歌咏队的面试哦?我对唱歌没兴趣。”
“那妳来这里干吗?”
“我是刚好经过,就好奇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才在这里逗留比较久。”
“哦……”“铃!”“啊!”美灵开始呻吟。
只见老师站起来大声宣布:“今天面试到此结束!请各位明天再来!”
美灵很失望地说:“我来这里很多天了都还没轮到我。”
“如何知道几时轮到妳?”
“我们有拿号码,然后跟号码的次序面试。妳要不要一张?”
“哈?不用啦!”
哪里知道美灵早已拉着美婷的手三步作两步地往前走。突然美灵大喊:“俊杰学长!”前面那位很高的同学停下脚步转过头了。
“哦?是美灵学妹。”
“这位是刚转来的新生,也是有‘美’字哦!她叫美婷。”
俊杰伸手示意要跟美婷握手,美婷伸手要跟他握的时候她说:“妳好!我是俊杰。”
美婷害羞地回答:“你好……”俊杰微笑。
美灵:“还有号码吗?”
俊杰:“歌手只剩下一张,但是乐手还有很多。”

美灵正想说话时,美婷抢先一步问:“乐手?什么乐手?”
“就是弹钢琴啊、吉他那些。”
美婷突然想到阿姨家有钢琴,如果她选钢琴起码还有乐器练习。“那如果我选乐手,有指定说要准备什么曲吗?”
“没有,自由选择,而且看情况应该要等到新春假期后才轮到乐手面试。”
“那我要乐手的号码。”
俊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叠纸,然后拿了一张纸给美婷:“给。”
“谢谢。”

注:唱名,也叫solfege,就是do, re, mi, fa, sol, la, si,在歌咏队里要知道他们应该分去高音组还是低音组就是靠唱名来判断他们能唱多高音或低音,而且也是唱歌前的一种开声运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