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琵琶(四)

“这个女儿真没教养!真不好意思,她的性格是比较冷漠!”然后阿姨帮美婷拿行李走进家。
阿姨的家是一间双层独立洋房,一进门就先见到佛龛,然后门的旁边摆着一架钢琴。
“咦?有钢琴……”
“对啊,嘉怡小时候又学钢琴,但是现在不学了,只是偶尔弹弹当作消遣。”

“哦……”
走上楼后,阿姨指着第一间房间:“这个是嘉怡的房间,妳的房间在这里。”然后阿姨指向第二间房间。阿姨打开房门放下行李后,一边走向窗口的方向一边问:“喜欢吗?”阿姨打开了窗口后继续说:“我们刚刚为妳添了衣橱和书桌,如果妳还需要什么尽管说!”
美婷只是微微摇摇头:“暂时没需要什么。”
“那妳好好休息,明天会帮你办转校手续。”
“好的。”
阿姨帮美婷关上房门,留美婷一个人在房间里。美婷躺在那舒适的床上,望着吊风扇旋转。这个房间比以前的房间大,和琳嫂的房间一样大。房间里有了床、衣橱和书桌,已经很不错了!还能需要什么?这时她听到外头有声音。
“干吗把那个穷鬼接回来?”
“请妳嘴巴放干净点!那位是妳的表姐!”
“什么表姐?那位是臭婊子!肯定是来骗吃骗住!”
“妳到底知道妳在说什么吗?她是我姐的女儿!而且是我特地把她接回来的,什么骗吃骗住!”
“但是……”嘉怡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啪!”一声,好像是耳光声。
“够了!如果再给我听到这些字眼小心我撕烂妳的嘴!”然后就听到“砰!”的关门声。
美婷突然觉得自己带了很多麻烦给别人。

转校后,美婷开始和嘉怡一起上学。第一天上学的时候,嘉怡的朋友已经在校门口等她。当她们看见美婷和嘉怡一起下车时,纷纷问道:“那女子谁呀?”
“骗吃骗住的亲戚。不要提她了,不想和没品的人扯上关系,走吧!”纷纷都不敢出声,留下美婷一个人傻傻地站在那里。
美婷透过询问之下,终于知道办公室在哪里。到了办公室后,负责老师周老师便说:“妳就是叶美婷?”周老师站起来和美婷握手后,坐下的同时继续说:“欢迎来到丫丫省私立中学,妳先坐下,等下我会带妳去妳的新课室。”
“铃!”学校的钟声响了,但是周老师仍然动也不动。过了片刻,老师仿佛关了电脑,然后才站起来:“跟我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