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琵琶(六)

美灵看了一看那张号码后说:“那我们先回班咯!再见!”
“再见!”
美灵和美婷在走向课室的途中,美灵开始盘问美婷:“妳原来会玩乐器呀!是什么乐器啊?”
美婷沉默了一阵,才徐徐地说:“我不想讲……不过我会以钢琴来面试。”
“嗯……那加油咯!”

美婷只是微笑。

回到家后,美婷得到了阿姨的许可后,便开始自己学弹钢琴。看着那本书,美婷疑惑地说:“Middle C(注)是什么东西呀?”美婷看了一看琴键:“这里也有很多C呢!到底是哪一个?”然后她每一个C都弹:“太低音了……这个又太高音……到底哪一个是Middle C?”
这是嘉怡从房间走出来:“妳不会弹就不要弹啦!很吵!”
美婷不爽地说:“我就是不会!怎样!”然后她就随便敲打琴键。
嘉怡无奈地走了过来:“看!”强过了那本书后:“Middle C在这里啦笨蛋!”嘉怡大力地弹着那个键,原来是在钢琴牌子中间那部分。嘉怡把书本丢回给美婷后便回去自己的房间。

吃晚餐时,美婷吃完了饭后便马上去练琴。
阿姨望着嘉怡:“学学人家,多勤劳。”
“乱弹般,学来做甚?”
“学着学着就会了。她哪有乱弹,起码有头有尾。”
“不懂音乐就是不懂音乐,跟‘乐盲’说话,累。”
阿姨听了后,抿着嘴巴想说些什么,但是深呼吸了一阵,她似乎把话吞下去了,然后才接下去说:“跟‘德盲’说话也很累。”
最终姨丈忍不住了:“什么文盲色盲,吃饭就吃饭,为什么总是喜欢吃饭的时候来个大战?”
两位终于沉默了。

                                      *
“第十五号!”美婷站起来,走到音乐室的前头。“请自我介绍。”
“我是叶美婷,就读一丙班。”
“妳要为我们表演什么?”
“我要以钢琴演奏《彝族舞曲》。”
“那妳开始吧。”

注:学钢琴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系列的书,有少数系列比较特别,不是从Middle C开始的,但是大部分系列都是从Middle C开始,因为是钢琴的中心,小孩子比较容易认,而且乐理还有学不同的谱号(Clef),知道Middle C在那里就会比较容易看其他不同的谱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