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琵琶(三)

美婷开始哭了:“不要紧的!”
“你还需要它来比赛……”
这时美婷已经大哭了:“不要紧的!不要紧的!”可是只见琳嫂嘀咕了几句,突然她整个人沉了。
美婷、祥叔和勤伯愣了一下,勤伯探一探琳嫂的脉搏:“走了……”美婷看了琳嫂一眼,然后抱着琳嫂恸哭。

祥叔和勤伯不断安抚美婷,也有不少村民围过来看热闹,也有一些依然忙着救火……

美婷在社区会堂住了好几天,本来打算上学,但是没有校服,不能去上学。美婷时不时还是回去看看家里还有烧剩什么的,但是由于是木屋的关系,所以已经被烧个精光。有时美婷只能站在那里发呆,发呆到满足了才肯罢,才甘愿回去社区会堂。
一如往常,选了墙边靠了下来,抱住双膝,忧郁了一下,就把头埋进去,睡觉。
“叶美婷?”美婷马上抬头看,是一位中年妇女。“请问妳是叶美婷吗?”但是美婷还是盯着她看。
当那妇女很不自在,想说话时,美婷才回答:“我是,您哪位?”那妇女愣了一下,对于她的反应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我是妳的阿姨。”这是轮到美婷愣了。
“我想妳搞错了,我没有阿姨的。”
美婷转一转身,想要侧身靠墙时,阿姨就拿了一张照片出来:“妳先看这张照片。”照片里有两个女人,一位是眼前的这位阿姨,另外一位就是琳嫂,怀着孕的琳嫂。
美婷抬头望着阿姨:“但是我妈从来都没说过我有阿姨。”
“妳妈其实已经和何家断绝来往了。妳的外婆是一位很有钱、很有势力的人家,为了希望自己的女儿结婚后可以继续过得很幸福,所以特地把女儿都嫁给有钱人。可是妳的妈妈不能接受外婆这种想法,所以就算对抗到底,还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外婆一气之下断绝了母女关系。从小我和妳妈是最亲的!私底下仍然还有和妳妈来往,结果被发现了还软禁了我一个月!”在这个时候阿姨哭了。“待我出来后,妳妈搬家了!一点音讯都没有!没想到已得到她的消息竟然是她的死讯!”然后阿姨把头埋进手里恸哭。在这时候,美婷完全傻了,也不知该怎么安慰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
后来阿姨抬头望着美婷,然后握住她的双手,说:“如果妳不介意的话,以后就由我来照顾妳吧!就当作是补偿何家对妳的亏欠!”
                                  *
“嘉怡!快点过来和妳的表姐打招呼!”阿姨和美婷站在门口等待。阿姨望着美婷说:“很不好意思,嘉怡很常耍臭脾气。”阿姨继续往屋里喊:“嘉怡!”
这时嘉怡才徐徐走下楼,有声无气地说:“表姐。”然后走回楼上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