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音林之旅:沉淀

  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才发现,原来之前撒下的魔术粉是会发光的,所以半天后就回到家了。

  妈妈看到女孩回来了,她问女孩:"音林怎样?好玩吗?"

  女孩沉默了一阵,说:"去音林的路有些状况,所以我只是去了诗林和画林。"

  "哦,去不到就去不到呗,又不是只有那里可以去。"

  女孩沮丧地低头,"嗯"了一声,就回房间睡觉。

  虽然女孩没跟父母交代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把一切都说给妹妹听。妹妹听了后说:"很明显就是牠们有问题啦!妳就不要理牠们了!"

  女孩继续沮丧,真的不理牠们吗?

  第二天,女孩去河边弹莱雅琴,弹着弹着,她突然想起爸爸提到他曾经去过武林。正当她想回家找爸爸的时候,爸爸原来已经走了过来。

  女孩纳闷:"咦?爸爸为什么你会过来这里?"

  "哦,我看到妳回来之后,妳让我想起了钟大,突然念旧,所以就过来这里回忆一下。"

  女孩沉默。

  爸爸接下去说:"妳弹的琴很好听,进步很多了。"

  女孩瞪大眼睛望着他:"真的吗?"

  "真的。"

  "谢谢。"女孩沉默片刻之后,问:"其实钟大是一个怎样的人?"

  "嗯?牠是个好人。"

  女孩听了之后都不想说话了。沉默片刻后,女孩问:"你上次说你去过武林,武林在哪里?怎么去?"

  "音林在下游,武林在上游。妳往反方向走就到了。"

  "哦......那边还有其他林吗?"

  "舞林吧,怎么了?妳想去?"

  "是,我想看看音乐世界以外的世界。"

  "不管妳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妳。"

  "谢谢爸爸。"然后她抱着爸爸,眼眶都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