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音林之旅:启程

  很久以前,有一位女孩和她的家人住在一座深山里。她有一位只专注于工作的妈妈,一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爸爸,以及一位很刻薄的妹妹。

  女孩总是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和家人连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价值,她只会坐在河边弹着妈妈送给她的莱雅琴,其他的都不会做了。

  有天,女孩犹如往常,坐在河边弹莱雅琴,突然一只河马从河里浮了上来:"女孩,妳弹的琴真好听呀!何不去音林表演呢?"

  "哦?音林在哪里啊?"

  "这条河的下游的尽头就是音林了!要不要我带妳去?"

  女孩犹豫:"额......这得跟妈妈商量先哦。"

  "那好吧!如果妳想去的时候,就来这里喊三声'钟大'吧!我就会出现了。"

  "'钟大'是您的名吗?"

  但是河马已经沉回去河底了。

  女孩回家后跟父母说这件事,妈妈担忧地问:"妳才见第一天见钟大,牠说的话可靠吗?"

  岂料爸爸说:"我知道钟大是谁啊!我小时候牠也有带过我出去!"爸爸对妈妈说:"可以啦!钟大为人不错,可靠的!"

  过后爸爸给女孩一包东西吧"这是妳爷爷以前给我的魔术粉,妳跟着钟大时可以沿路撒粉,如果妳半路想回家,至少妳知道回家的路。"

  女孩接过这包粉,心想:哈?我怎么没听过我们家有这包粉?

  爸爸:"去吧!"

  女孩点了点头,跟家人道别之后,就来到河边喊:"钟大!钟大!钟大!"果然不一会儿,钟大浮了上来。女孩跳到钟大的背上,钟大:"出发吧!"

  女孩问:"您认识我爸爸?"

 "对啊!以前曾经带他去过武林。"

  "哦!还有武林啊?那到底有几个林啊?"

  "有好几个呢!有诗林,画林,舞林等。去着音林的途中我们会经过诗林和画林,到时我们可以去参观参观。"

  一天后,他们到了诗林。诗林的居民大部分都是松鼠,只有一小部分是人类。这些松鼠都很爱作诗,女孩尝试跟牠们说话,然而她觉得跟牠们是完全格格不入的,牠们说话都有自己的格调,也富有押韵,她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适应牠们的说话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