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音林之旅:冲突

  画林就在诗林的旁边,画林和诗林之间隔着一座迷宫。这个迷宫是两方交流之后的结晶,里面几乎每一面墙都有画啊、诗等。画林和诗林的居民很喜欢到迷宫里头寻找灵感,所以大家也非常熟悉迷宫的路线。

  一些松鼠带女孩进去参观,女孩也在那里认识好几位画林的居民。画林的居民大部分都是猫。

  女孩觉得这个迷宫真的不错,晚上她决定来这里寻找灵感。然而走到某个角落时,她发现有几只猫正在破坏墙上的画。

  女孩生气地骂:"喂!你们在干嘛呢?!怎么可以这样破坏别人留下来的作品?!"

  一只猫生气地站了起来,这一站,牠比女孩还高大。牠说:"哟!这条外来的人类真奇怪咧!竟然管别人家的事!妳不懂我们的文化就少出声啦!我们这也叫创造艺术好吗?!"

  女孩不甘心:"你们要创造的话,可以在隔壁这面墙画啊!旁边这面墙是空的啊!"

  "关妳什么事?妳不要以为跟着钟大就真的很大!"

  此时一只松鼠因为吵闹声而过来探个究竟,牠赶紧来到女孩的身边小声说:"嘿女孩!不要跟这些猫吵,由于我们这里没有管理员,牠们也已经习惯这么做,所以妳硬要指责牠们是没用的。"

  女孩很委屈:"但是牠们真的错了啊......"

  松鼠:"是,不过我们这里没有管理员,妳明白吗?"

  女孩流着眼泪对着大猫们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打扰到你们真不好意思。"然后她离开了。

  松鼠追了上来:"女孩,这件事可能会闹到很大,妳要不要告诉钟大一声,至少牠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算了吧,万一真的是我错了呢?等下钟大生气我的话怎么办?"

  "我看妳刚才处理得不错,应该没事了,妳暂时就保持低调吧。"

  "谢谢你。"

  "对妳来说也不容易,我们一起加油!"

  女孩呆在这里呆了三天,这三天钟大刚好有其他事做,所以当女孩见到钟大时,距离迷宫事件已经是三天前的事了。

  钟大回来之后,女孩跟牠说话都战战兢兢的,而钟大对女孩说话的语气也很明显改变了很多。女孩发现钟大跟她说话时总是有不耐烦的感觉。

  本来说好今天会继续他们的行程,结果钟大突然说:"女孩,很对不起,我想我再也没有办法继续带妳去音林了。"

  女孩沉默,轻轻点了点头,就拿着莱雅琴,头也不回地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