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往心里看(完)

“所以,妳不是真的?”小雯突然感到很失落。
“不是真的,但也是真的,我一直就在妳心中。”
小雯仍然感到难以置信:“那么之前的合照,还有纪念品呢?”
“都是妳一个人而已。”小雯开始觉得越来越难过。“不要难过了,因为我就是妳呀!妳不要觉得以后会失去我,其实我一直在妳心中,想念我的时候往心里看就会看到我了。”小雯开始感到不舒服,完全不想听丽宣说话。“我知道妳现在接受不到,但是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我要走了,再见!”丽宣便慢慢地消失了,剩下小雯一个人在那里。
“寻找自己吗?”小雯苦笑,望了望心经简林,叹气,便走回原来的路。在旅馆收拾行李时,房间里只有自己的物品,那另一张床仿佛重来没有人睡过。起初来到这里时还怕自己应付不到,遇到丽宣时竟然庆幸有她处理一切,没想到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处理一切。难道真的勇敢到自己都不认得自己吗?看回每一张照片,都是自己一个人,那看起来很像丽宣的笑容的自己,尤其是在太平山的那整堆自拍照,原来全部都是自己。拖着行李走出房门后,她失落地再望这个房间一眼,然后沉重地把门关上,丽宣就是自己吗?苦笑。

回到马来西亚后,她拖着行李走着时心想:“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会不会打回原形?”这时她的手机收到简讯:“雯雯对不起,我依然很想念妳,听说妳去香港了,妳回来后我们可以见个面吗?俊凯。”她阅完后微微一笑,把简讯删除了,然后继续拖着行李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