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往心里看(三)

“我反而觉得海很可怕,又深又大,我们根本都不懂里面到底有什么。”丽宣不禁打了个冷颤:“你不要破坏我对大海的美好印象啦!”小雯笑了下。不过她小时候跟丽宣一样,也希望能和海豚一起游泳,但是自从看了探索频道后就不是这么想了。
她们逗留了一阵便出发前往太平山。上太平山要排队坐缆车,这人龙可不短。小雯的生活节奏一向以来很快,很自然地等到心都烦,可是丽宣却一直在自拍,而且用着的还是小雯的相机。“妳拍来拍去都一样,不无聊吗?”
“反正排队已经很无聊了,妳的相机像素这么高,我当然要好好研究。”
“有什么好研究的?就算是这样,妳研究了这么久还不够吗?”
“有时候我们要放松心情去体会身边的每一个小事物,像妳这样肯定错失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小雯愣了一下,回想起来,这几年她都只注重工作,不理会其他事,会不会是因为这样才忽略了俊凯的感受?“雯雯?”小雯回过神来。“对不起,我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要当真。”
“没有,其实妳说得没错,我好像真的错失了很多东西。”
“如果妳想诉苦,我愿意听。”
小雯叹气,才说:“是这样的,我之前在一间公司任职行政总裁,很忙,当时我有个男友,他是我的下属,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都一直在亏公款,我知道后便把他给解雇了,但是他还不知错,一气之下向我提出分手。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亏公款,可能向大肿脸充胖子或是不甘心我比他本事吧!”

“我觉得他的目的是想引起妳的注意,只是没想到妳那么公私分明把他解雇了。”小雯诧异地望着丽宣。“就好像小孩子特地犯错就是要引起妈妈的注意呀!可能他觉得妳一直不理他,他就特地犯错让妳看到他,他当然知道亏公款是错的,而且他又不是没有钱。不过我能明白妳的处境,妳是行政总裁呀,总得采取恰当的行动吧?在这点是他太不理智了。妳当时肯定有很大的压力吧?”小雯叹气。“所以妳才旅行?”点头。“别难过了,轮到我们了!”
她们参观了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后便回旅馆了。当丽宣一进门便马上扑向床,把头埋进枕头里叹气。小雯觉得走到满身汗还扑向床是一件很肮脏的事,所以她问:“喂,妳不洗澡吗?”
“我不叫喂,让我休息一会儿才洗吧。”小雯蹑手蹑脚走到丽宣旁边然后用手指戳她的腰,她马上唔哇地弹跳起来。
“不休息吗?”小雯奸笑。丽宣抓起枕头来拍她,小雯啊了一声也拿自己的枕头拍丽宣。她们互相打了一阵,小雯不小心跌向丽宣,这场闹剧才停止,可是小雯的笑声没停过。她喘了一阵才停止她的笑声:“好久没这么玩了。”当她望着丽宣那散乱的头发又再狂笑。
“好啦,我去洗澡就是了,不要再笑了。”小雯挥手示意她走开,然后丽宣马上准备去洗澡,待她进浴室后,小雯才停下来,是啊,到底有多就没玩了?小雯躺在床上回想,不知不觉便睡着了。她仿佛沉到床底,好像很重,她一直沉、沉、沉到已经看不到床了,此时她觉得自己好像躺在云上,那朵云飘啊飘,不知要飘到哪里去。从远方她听到一位小女孩的笑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声,她忍不住坐起来看,那小女孩是小时候的她。女孩说:“姐姐陪我玩!”然后牵着她的手跑,周围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到。跑了一阵终于看见一个游乐园,女孩拉着她去做旋转木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