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往心里看(二)

丽宣洗好后,用毛巾包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坐在床边开始看电视:“妳不洗澡吗?”
“当然要洗。”
可是丽宣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完全无视了小雯。小雯突然觉得后悔极了,跟一个陌生人来旅馆,如果她进去洗澡会不会发生什么事?她很谨慎地准备,确定丽宣没偷看后,才若无其事地走去浴室,检查门锁好后,才放心地洗澡。
温水哗啦哗啦地淋在小雯的头上,电视声终于小声些,头脑也清醒些,但是却更容易想起不该想的东西:“既然妳不忠,那我也不义。我们分手吧!”
“我没有不忠。”
突然听到丽宣在外头问:“妳是在和我说话吗?”
“不是!”丽宣愣了一下,然后继续看电视。小雯洗好后也用毛巾包着头发出来,然后拿吹风筒吹头发。她才刚吹完吹风筒都还没来得及放下丽宣就抢了过去。小雯愣了一下,问:“为什么刚才妳不吹呢?”
“我想用毛巾包了一阵再吹会比较快干,那么我就不用吹那么久,很懒惰吹这么久,手酸啊。”小雯发现她也有一样的想法,但她没多说,回到床边继续看小说。
待电视节目做完后,丽宣关了电视机:“我要睡了,晚安!”
“晚安。”过不一会儿,丽宣开始发出鼻鼾声,那么快入睡?这世上真的有那么单纯的人吗?多了一个陌生人完全不提防吗?想着想着,过不久小雯也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突然有东西打在小雯的脸上。小雯被吓醒了,但是丽宣仍然继续用枕头拍:“雯雯起床啊!我们等下要去星光大道!”小雯坐了起来,一脸不爽地望着她:“不要叫我雯雯,讨厌死了!”因为这名字让她想起了他。
“好吧!等妳准备好后我们便出发。”说完她又开启电视机看。小雯趁她看得入神时马上检查自己的背包,确定贵重物品都还在后她才放心去梳洗。

小雯准备好后,她们便开始出发去星光大道。当她们到达后,丽宣看到地上的手掌印后`兴奋到一个一个蹲下来看,小雯倒是在走段路后喘得不行,索性停在后头大口大口的喘气,看着丽宣跟着手掌印前进都觉得累。待她心跳比较缓慢后她才缓缓地走前去。
丽宣看到梅艳芳的雕像马上转身喊:“雯雯快点过来!我们一起照相吧!”小雯小跑了过去,半蹲小喘一会儿,稍微整理自己的头发便拿出相机和丽宣自拍。丽宣看了看照片,不悦的说:“怎么妳不会笑?”小雯也瞄一瞄,发现自己看起来像狗吃了屎一样脸好臭。“再拍一张吧!”这次是丽宣按下快门。她看了新照片后:“看!妳笑得多灿烂多漂亮!”小雯看了那笑得灿烂的自己,不由自主地笑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妳笑。”然后丽宣兴奋地跑掉了。小雯深思了一会儿,她好像真的很久没笑了,只见丽宣已在前头喊:“快点过来!”
她们拍了好多照片后,便开始出发去下个目的地——金紫荆广场,听说来香港没来过这里就不算去过香港。当她们看到金紫荆雕像时,丽宣忍不住哇了一声,然后说:“好大哦!”但是小雯觉得没什么特别。她们拍了好几张照后,小雯走到海边看维多利亚港,丽宣也跟上来。吹着海风,丽宣说:“小时候时常憧憬能投入海洋的怀抱和海豚一起游泳,但是长大后才发现原来海这么大,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海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