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往心里看(一)

  小雯背着背包拖着行李走在通菜街上,这里卖好多东西,不过都是些纪念品、玩具、钱包、手提袋等,难道是因为女人和小人难养也吗?也不出奇,女人和小孩是最容易被诱惑的。一路上都是讨价还价的声音,但是她的脑海只听到一句话:“妳总是这么冷血。”她停下脚步,叹气,看来她不适合以购物来发泄,根本都没在看到底在卖什么。
  她抬头望望,还是找间比较宁静的咖啡厅休息吧!反正也好久没好好地休息了。于是她离开这繁华的街道,在较僻静的地方找到咖啡厅,但是里头也是人山人海。难道是因为旅游胜地吗?还好里面还有空位,她便硬着头皮走进去,打算用智能手机寻找附近的旅馆。
  坐下,点了杯摩卡,便拿出手机开始搜查。她才登上互联网,又一句话跳出来:“我这么爱妳,妳竟然这样对我?”
  她轻声地说:“我没有错。”再次叹气。果真放不下吗?突然有人拉开她身旁的一张椅子,吓到她。抬头一看是一位长得甜美的女生,她问:“请问我可以坐吗?”在香港这种现象很平常,但是为什么一开口就是华语?她怎么知道小雯会华语?在香港的黄皮肤黑头发都是说广东话啊!不过香港人也不太可能会来这里和游客挤在一起喝咖啡,所以她说华语也是可以理解,小雯微微地点头示意她可以坐。
  那女生点了拿铁后便跟她聊天:“妳好,我是丽宣。”小雯感到无奈,她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但是不回答会显得没礼貌。
“妳好,我是小雯。”
“妳来这里游玩几天?”
“六天。”
“我也是!好巧哦!”小雯只是嗯一声。丽宣又问:“那妳打算去哪里游玩?”

“我还没决定。”
“要不要和我一起?我也是还没安排行程。”小雯忍不住把手机锁屏然后望着丽宣,只见她一脸很期待的样子,看似天真的小孩。小雯不由自主地说:“好呀。”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会这么回答。丽宣顿时笑得好开心。小雯觉得很不舒服,于是随便说:“下次再谈,我先走。”然后站了起来,背好背包后,丽宣却说:“可是妳还没找到旅馆住啊!”她是怎么知道的?她到底是谁?“要不要跟我一起住?反正我也是还没找到旅馆。”小雯愣了,因为从小到大都受到教育说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但是为何此刻她却不想逃跑?反而觉得有少许的亲切感?丽宣拉了小雯的手:“走吧!”
丽宣蹦蹦跳跳地,进出了好几间旅馆询问,小雯在外头等的时候,一直在纠结到底要等她还是马上离开,但是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不想挪开脚步,傻傻地站在那里等那位陌生人。终于找到了一间旅馆住,小雯战战兢兢地和丽宣一起走进房间,看见房间里无异样,才比较放心地把行李安顿好,然后坐在床上看小说,反而丽宣一进房就立即开启电视机,然后准备洗澡。电视声干扰到小雯不能专心阅读,不悦,但是她除了看小说,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所以她仍然盯着书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