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往心里看(四)

小雯坐上去,随着旋转木马的转动,她便趁机看看四周围有什么景色。转了好一阵她才发现这是她儿时父母时常带她来的游乐园,她很喜欢玩这个旋转木马。坐着坐着她突然想起某个周末她的父母在这附近吵架,但是当她在转多一圈回来后妈妈已经倒下了。后来长辈什么都没对她说,就这样傻呼呼地和阿姨一起住。长大后她才明白原来当年爸爸怀疑妈妈红杏出墙而错手杀死她,后来被判坐牢。
她已忘了这件事,也忘了快乐,忘了很多年。
“小雯……小雯……”她醒了。睁开眼看到的是小时候的她。但是不对,这是大人的身形。“轮到妳洗澡了!”嗯?是丽宣。怎么现在才发现原来她长得那么像小时候的自己?她到底是谁?丽宣拉小雯起来:“去洗澡啦!”
“好好好!不要拉了!”

接下来的三天她们去了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以及澳门。在途中小雯一直猜想这丽宣会不会是她同母异父的妹妹?毕竟没人告诉她妈妈是不是清白的,应该说再也没人在她面前提起她父母的事,谁知道她可能有个妹妹?她仿佛重拾希望,原来她还有个亲人。她开始主动邀丽宣一起合照,还建议一起买同款的衣物作纪念。丽宣真的好像小妹妹一样活泼天真,尤其是她的笑容好有感染力,她每次一笑,小雯也会跟着一起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这趟旅途已接近尾声,小雯觉得最后一天要问个明白,因为她希望她们这友情,甚至有可能是亲情,可以延续下去。
在最后一天她们去大屿山拜佛。小雯一向以来只注重事业,好久没运动了,当要爬上那二百多级的梯阶时,她很想留在下面等丽宣,但是丽宣硬硬拉她一起走,好难得走了上去又走回下来,丽宣竟然还想继续去心经简林。小雯哀怨地说:“至少先吃个午餐吧?”
“好吧!去吃午餐先!”以前这里只是吃斋,现在什么店都有了,有咖啡厅,甚至还有比萨店呢!本来小雯好想吃比萨,但是丽宣说:“难得来到这里了还吃比萨吗?当然是去吃斋啊!”起初小雯很不愿,但是还好这里的豆腐花很好吃,总算觉得值得了。才刚吃饱把碗放下,丽宣马上说:“好啦!吃了午餐就可以去心经简林了!”然后马上站起来拉小雯走。
一路上小雯都拖着脚步走,尤其是走山路时更觉得那脚已经抬不起来了,没办法,在香港这么多天都一直在走,脚老早都不行了!走了好段路,小雯开始吵说:“回去吧!走了这么久都还没到。”因为她没什么走山路,所以对这段路没有信心。
“跟着路牌走就对了!要坚持下去!反正已经走进来了。”小雯叹气,无奈地继续跟着她。终于,他们到达了。小雯看到简林时感到很震撼,虽然不了解心经,但是还是会很佩服人类是怎么把这么多支木柱立在一起。当小雯正看得目瞪口呆时,丽宣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看来我们将从此分离。”
小雯惊讶:“等等!难到我们以后不能继续联络吗?”
丽宣微笑:“其实,我是妳,这么多年来妳已经失去自我,妳这次安排一个人旅行,目的是要重新认识自己,所以妳才会看到我,妳自己意识不到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