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滑出火花之写后感

 在几年前我都会为每一部小说附上一篇写后感,因为觉得还没发布小说,跟大家说太多好像也没用,所以在写后感继续交代,感觉会比较恰当。然而对于后期的小说感到有点麻木,所以发布完就算了,不想补充什么,这也是为何后来的小说只有灵感篇。

对于滑出火花其实也没有想到要写“写后感”,但是我不确定之后还会不会写小说,所以就来刷个存在感吧~ =')

话说,在灵感篇其实也写漏了东西,有时太多东西要写,会漏掉重点,加上当时9月才写完,我也有点忘了5月原本的想法是什么,所以我也是最近在构思写后感要写什么时,才发现自己了漏了什么。

Roller skate只是其中一个理由让我想尝试写这部爱情小说,真正让我开始想尝试写爱情小说的理由是我在Webtoon看了一部爱情漫画叫做《胆小调色盘》,我强烈推荐喜欢爱情故事的你们可以去看看这个漫画。这漫画有点冷门,但是故事不会拖泥带水,我本身觉得很好看。

我本身很少看爱情漫画或爱情小说,因为我觉得这种故事看起来太甜,可能会受不了,实际上,我也没有真正了解过这类型的故事是怎么样的。我也是误打误撞之下点了《胆小调色盘》来看,才知道原来爱情故事可以这般酸甜苦辣。

看完了这部漫画,我沉浸在那个世界很久,加上观察roller skate好一阵子,突然跳出一个灵感,所以才决定写这小说,继续延申我在那世界的感觉。(说着说着,突然想看回那个漫画XD)

话说,以前看戏发现如果有绿茶婊这角色,会觉得神烦,可是真正了解写故事的方程式才发现绿茶婊这角色很重要。我本来也打算把杨丽芳写得很绿茶的,可是就像灵感篇时说的,我把她的性格tone down了,不然初版的剧情开始朝着变态的方向前进。所以我的小说里没有绿茶婊这角色,觉得有点失落,哈哈!(这什么逻辑?)

之前在灵感篇提到我有预先设想大部分角色的性格,我跟朋友提到这点时,他说:“那这些角色的性格应该有反映到妳的性格吧?” 是,确实如此,最主要的那3位角色——李明凯、杨丽芳、陈丽芬,其实都有我的影子,毕竟一个人原本就有很多面向。然而,我觉得我还是会忽略了陈丽芬这角色。

其实我在修改初版之前,故事的后面没什么强调skate的事情,心思全都花在杨丽芳的变态性格,也因为这样,陈丽芬直接被忽略了。

过后在输入电脑的时候,觉得剧情走向真的非常奇怪,所以才tone down了杨丽芳的性格,再重新塑造陈丽芬的性格,陈丽芬的出场才会多了起来,不然这小说读着读着,会有种“果然陈丽芬是备胎呀!”的感觉。陈丽芬真的有边缘人的feel…… =')

在把小说发布到部落格的期间,我再次发现真正skate的教学过程和我小说里描述的出入很大,所以不要太认真看待啦。=')

虽然我已经在另一个部落格已经分享过这首音乐,但是我还是想在这里分享多一次,我特地为了这小说作了一首曲哦~ 它的名字是《You Are The One》,最后就以这音乐作结尾,希望你们会喜欢~ 也在此祝你们冬至快乐、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