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滑出火花(十一)

   丽芳留意到在2021729日,他们成功打劫银行了。警察的确捉到了好些嫌犯,可是偏偏都是路过的轮滑者。丽芳也有教大家可以事先在社交媒体散布消息说那个时候会来个轮滑聚会,所以警察怀疑可能是因为这消息,匪徒才会以这装扮浑水摸鱼。

  岂料,2021730日,薇意再次约丽芳去那个秘密基地,说是要奖励她才特地约她过去。她心想:要奖励的话,普通约喝茶就好了,哪需要这般大费周章?

  舞蹈社的练习结束之后,她直接过去秘密基地。要过去秘密基地的路有点不好走,它在一片森林里面,只有一条像样的泥路可以走。她平时为了方便,都会提着轮鞋到秘密基地之后才换鞋,但是她觉得今天有点不对路,所以在下车后直接把轮鞋给穿好。

  其实,轮鞋在草地上是不太能滚动的,有经验的人是可以直接穿着轮鞋在草地上走路,看起来好像穿着普通鞋一样。就这样,她穿了轮鞋,慢慢地走去门口。

  这秘密基地的外观看起来很像工厂,没有窗口,门口高高的,从外面看根本看不到里面在干嘛。她走到门口,敲敲门。不一会儿,门开了,她滑了进去。

  进去之后,她注意到人有点多。其中一位年纪看起来比较大的,直觉告诉她,那就是薇意的爸爸。对方说:“妳就是杨丽芳?”

  丽芳沉默不说话。对方又继续说:“我是薇意的爸爸,李俊文,妳好。”

  此时,丽芳才缓缓地说:“你好。”

  “薇意跟我说了,原来一直以来她所提供的计划,都是妳设计的,对吗?”

  丽芳依然沉默。

  “原本我觉得,有这样聪明的女孩,跟我们合作也不错,很可惜,妳的爸爸是警察,这让我感到很纳闷,妳靠近我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没有目的。昨天的计划已经是最后一个了,我不会再和你们有瓜葛。”

  “可是,在我的记录中,从来没有活人可以离开我的掌控,除非,他死了。”俊文拔了枪,朝丽芳开枪。丽芳赶快半蹲,闪过了子弹,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他,把他给撞倒,枪掉去地上。

  俊文被撞倒后,丽芳从他的身后把他拉了起来,还从袖中亮出一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小小声说:“很可惜,我不曾被您掌控。” 说完,就直接把刀锋印在他的脸上,流出了一条血丝,然后她喊:“其他人不准动!不然我把你们的老大给干掉!”

  俊文小小声地问:“妳真的有这样的本事吗?”

  “走着瞧。”然后丽芳开始把俊文拖去门口,对守门人喊:“快开门!”同时,她再把刀割得深一些,俊文“啊!”了一下。

  “再不开门,我就切了他的耳朵!”

  俊文一直打眼色不让开门,可是最终,守门人还是开门了。

  丽芳推了俊文一下,就直接往森林处跑。她一早就知道这个地方除了那条泥路,其他地方都有点难走,所以她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开了一条她自己才知道的路。

  她知道在开路时,紫晴也在场,所以当她跑过一棵树时,连看都不看,就直接从那颗树后把紫晴给拉了出来,喊:“还躲着干嘛!想死嘛!?”

  紫晴惊讶:“妳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

  丽芳没有回答她,后面也开始传来了砍草的声音。紫晴情急之下,按了眼镜上的一粒按钮。

  紫晴和秀英所戴的眼镜,具有录音和录影的功能。除此之外,公司了解到记者可能会暴露于险境中,也设计了一粒紧急按钮,按下按钮后,在附近的同事就会收到通知,并且赶来援救。为什么不是直接报警呢?有些记者是负责政治新闻的,他们害怕会遇到黑警而遭到灭口,所以,安全起见,还是呼唤自己人比较好。当记者按下该按钮,眼镜会自动把周遭的声音转为文字,发送给最靠近自己的同事。

  此时,身后传来了枪声。丽芳和紫晴下意识蹲一蹲身子,紫晴显得很害怕。继续跑,来到一棵大树后,丽芳松手了。紫晴发现这颗树后面有一个很大个的笼子,里面装着45只狗。难怪每次在这里监视丽芳时,都不停地听到狗吠声,很明显是丽芳一早就在这里准备好,还为它们进行训练。

  丽芳打开笼门后,狗狗们开始出来了。她向紫晴说:“不要怕。”她从笼子旁边拿了一把弓箭。她朝不远处的一个男人射箭后,全部狗狗追着那支箭而去,这将会拖延对方一阵子。把弓丢掉后,丽芳继续拉着紫晴的手跑。不一会儿,她们看到柏油路。

  丽芳很喘地说:“妳沿着这条路慢慢地走到尽头,转左,继续走到巴士站为止,再打车去找妳的同事,过后妳就安全了。如果他们追了上来,妳一定要装镇定,明白吗?森林这么暗,他们不会看到妳的。我过后会来找妳拿视频。”她没有等紫晴做出任何回应,就直接以最快的速度,沿着柏油路滑行,去到尽头后,左拐了。紫晴也听到森林里的人都朝着丽芳的方向追去了。难怪丽芳会特地吩咐要慢慢走,动作大就会被引起注意啊。紫晴再次按眼镜上的按钮,把紧急按钮给关掉了。

  紫晴一边走,一边想:Ember是怎么知道秀英的存在?她是怎么知道我在跟踪她?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何她又会知道我有偷录她?我会死吗?

  终于走到巴士站了。她在前往巴士站的时候,有一班人越过她,可是她听丽芳的话,装镇定,所以那班人只是稍微瞄了她一眼就继续跑。她很快就打了一辆计程车,来到了火锅烧烤自助餐厅和秀英会合。

  当紫晴到达后,大家已经很紧张地在门口等她。秀英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枪击案吗?”因为秀英收到的信息有“砰!”这字眼。

  紫晴看了大家一眼,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知道Ember突然朝我跑了过来,然后拉着我跑。仅此而已。”

  这是真的,秘密基地没有窗口,紫晴曾经尝试靠近门口,听看里面有什么动静,但是她每次都听到里面很吵,乍听之下,真的觉得很像工厂。她注意到丽芳天天都会来这里,但是丽芳不会每天都进去该秘密基地,她只是在秘密基地外面的森林深处练习射箭。

  明凯问:“秀英说Ember的私生活很奇怪,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紫晴:“呃……她很喜欢去森林深处练习射箭啦!没有什么奇怪的啦!可能是这里没有靶场,她才会特地去森林里练习啦!”

  大家依然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紫晴。她继续说:“哎呀!你们看,我都被吓到忘了,我们在森林里遇到野狗追我们啦!啊!对!没错!就是野狗追我们啦!”

  秀英觉得好像有点不对路,她就问:“看妳真的是吓坏了,要不要先回宿舍休息呀?”

  紫晴立马回答:“好……好啊!“

  秀英挽着紫晴的手腕,向其他人说:“那我们先失陪啦,再见!”

  “再见!”

  在她们离开之后,婉君有点不悦,说:“吼!今天的气氛很糟糕啦!突然冒出记者来!害到我们今天都吃得不爽快。”

  嘉颖:“对啊!谁会想到原来我们的群里有鬼啦!”

  婉君:“早知道当时都不要去商场玩啦!偏偏这么巧遇到秀英放假!所以才会被搭讪!”

  俊康战战兢兢地问:“那之后……你们会让她强行退团吗……?”

  婉君很生气地说:“当然不会!我们都一起为了比赛而练习那么久,她若突然退团我还要追她追到天涯海角咧!”众人听到这句话都愣了一下。婉君接下去说:“什么!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好嘛!比赛过后再谈啦!”虽说气氛已被破坏了,可是在婉君说完之后,她自己却坐了下来继续吃。其他人见状,也跟着坐下继续吃,毕竟付了钱,不吃白不吃。

  坐下来之后,明凯就问丽芬:“那天看妳和丽芳聊天聊到脸色很难看,妳是不是知道了一些东西?”虽然明凯已经不喜欢和丽芳说话,可是不知为何,他很在意刚才发生的事。

  丽芬:“没有啦,其实那天什么都没有讲到,所以我不知道妹妹发生什么事哦……”

  “可是为什么妳们的脸色那么难看?”

  “有吗?”

  “……有……”

  明凯回到家,在进屋前,望了望俊杰的家,叹一叹气,便进屋了。

          *          *          *         *          *          *          *          *          *          *          *

  丽芳交代紫晴如何逃生后,她直接滑去警察局。她深知自己的动作很大,在移动的时候一定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力,那么他们就不会知道紫晴的存在。她也知道,森林本来就很难行动,让狗狗们去攻击他们,已经有效地减缓他们的速度,所以如果他们想换方向继续追她,整个过程就会变得更缓慢了。

  丽芳到达警察局时,她手里依然握住那把刀,她一进去,就开始大哭:“哇!刚才李俊文攻击我!结果不知怎么的,我的手上就有这把血刀了!”然后激动地跪在地上。警察一听到“李俊文”这名字,赶紧上去扶着她,并且安慰她说:“小姐妳不要紧张,此刻妳已经安全了,有话慢慢说。”

  丽芳向警察说,她一直以来是李薇意的好朋友,当时她回国深造时,薇意要求她教大家玩极限轮滑,她想到反正朋友一场,就答应了。可是到达练习地点,她发现有一大班人已经在那里,她知道薇意的爸爸是黑社会老大,所以她不敢问那么多,只好听从薇意的指示教大家轮滑。然而,她听说昨天2021729日,有一班轮滑者打劫银行,这让她起了疑心,岂料今天薇意又约她去练习地点。她觉得好像很危险,于是就戴了一条有针孔摄像机的项链。

  警察看丽芳所录到的视频,发现只有画面,没有声音。他们清楚看到李俊文朝丽芳开枪,他们觉得有了这视频,就已经可以捉拿俊文了。他们认为也许是丽芳为了自卫,所以拿了一旁的刀,割伤了谁。因为视频的后面已被俊文的背后挡住,看不见之后发生的事。

  由于警方认为有人要杀害丽芳,很快就安排丽芳入住安全屋。他们还向丽芳讨了轮滑者的名单。

  丽芳在入住安全屋的那一晚,李俊文不一会儿就被捉了。薇意还出来指证说是俊文指示她让丽芳来教大家极限轮滑,并且说打劫银行这计划,是俊文设计的,也证实轮滑者的名单是准确的。

  当然咯,丽芳有本事伤到俊文,就会有本事伤到其他人。怕死的小樱建议薇意这么说的。薇意也觉得俊文坐牢的话,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继承他的组织,所以就索性打蛇随棍上,把一切罪行推在他的身上。

  2021731日的凌晨,丽芳安全地回到家。回到家后,俊杰很紧张地出来抱着她: “妳还好吗!?我都听我的同事说了!”

  丽芳也抱着俊杰,缓缓地说:“我没事了。”

  俊杰松手后,说:“那就好,以后发生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丽芳只是内疚地“嗯”了一声。沉默片刻,她接下去说:“等下我会出去一趟。”

  “安全吗?”

  “安全的。”

  她稍微梳洗之后,又出发了。

         *          *          *          *         *          *          *          *          *          *          *          *          *

  秀英和紫晴回去宿舍之后,秀英问:“喂!到底发生什么事啦?妳不是说Ember天天都会去森林那里吗?她到底过去干嘛啦?而且那个字很明显是枪声!”

  “我真的不知道她去那里干嘛啦!我都说了那个很像工厂的地方,完全没有方法可以看到里面啊!而且她每天去那里,真的是练习射箭耶!我没有说谎!”

  “好,那枪声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啦,突然有一班人好像追杀她那样,我根本搞不清楚状况她就拉着我跑了。”

  “她为什么又会知道妳在那边?”

  “这个我不知道呢……”

  “那她为什么会知道妳还有一位同事!?”

  “我真的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OK?妳看到我的紧急信息就会知道她是突然说了这句话就离开了,我根本都没有机会问她!”

  秀英终于沉默了。片刻后她才问:“那我们安全吗?”

  “不知道咧……”

  2021731日,秀英起床后,她从房间想走去厨房喝水时,突然看到丽芳坐在餐桌,这让她很恐慌,喊了一声。紫晴也赶紧出来查看,也被吓得喊了一声。丽芳纳闷地问: “怎么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样?我已经说了我会过来找妳拿视频啊。” 她拿着刀指着紫晴。

  紫晴紧张地说:“可是妳拿着刀说话,是不是有点没礼貌啊?”

  丽芳:“的确是没礼貌的。”然后她把刀直直地插在桌子上。

  秀英不悦:“妳说要,我们就一定要给妳吗?”

  丽芳:“那也是……所以我已经拿了妳们的眼镜。”说完,丽芳拿了两副眼镜出来,继续说:“如果没错的话,这眼镜所记录的东西就藏在脚套吧?”她拔了脚套出来,发现里面真的插着一张很小张的记忆卡。“哇,妳们的公司真发达,我没有看过这么小张的记忆卡咧。”她再把记忆卡拔了出来。

  秀英和紫晴开始紧张了,毕竟这是她们的赚钱工具,如果所有的资料都被毁了要怎么交差啊!由于还怕被同行盗取资料的缘故,她们一般都不会备份。秀英说:“有话好好商量啊,Ember大姐。”

  丽芳:“好,我要一杯咖啡,谢谢。”

  三人盯着电脑看,丽芳两只手臂都揉着秀英和紫晴的肩膀,手里依然握着那把刀。丽芳要的东西不难,凡是在森林附近录到的视频删掉就可以了。大学的、滑板公园的、在街上轮滑的,都可以留,至少人家有办法交差,也不会让其他人感到可疑。

  秀英从来没看过紫晴的资料,她看着这些视频,也实在是看不到有什么问题,顶多只是认为她天天去森林很奇怪而已。

  待丽芳检查所有东西之后,她说:“好,妳们没事了。但是妳们千万不能把森林的事情说出去,要是让森林的人知道原来紫晴也在现场,我可不能担保他们会对妳们做什么。妳们好自为之啦。”她放下了2100美元,继续说:“七早八早来打扰妳们,真的是不好意思,在学校维持以前的关系就好,学校见。”说完,她离开了。

  丽芳关上门后,秀英说:“其实我看了那些视频,也看不出她到底在做什么,顶多只是觉得很奇怪。要说出去的话,也不知能说什么啦……”

  “而且我们不是时事和政治部门的,我们不需要调查吧……对吗?”

  她们对望了一眼后,秀英说:“对,做好分内事就好了。天天起床被人用刀指着也不好受吧。这些事也不要跟老板说,谁知道,要是真的得罪了什么集团,不是更糟糕?”

  “对啊,我们选这部门,原本只是为了追星。”

  “对没错。”她们沉默了一阵之后,抱在一起哭。

         *          *          *          *          *          *           *          *          *          *          *          *          *

  明凯已经听说薇意的爸爸被警察捉的事,他不禁认为那天丽芳出事是不是也和薇意有关?轮滑风也一直在群组里提到这件事。健辉说,薇意此刻应该很脆弱,在想要不要乘机安慰她,看看有没有机会可以和薇意拍拖。于是明凯问:“其实薇意、子云和小樱的父母都是从事什么行业?”

  “谁知道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