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滑出火花(十二)(完)

   202182日,明凯发现丽芳依然若无其事地去学校。他有很多东西想问她,但是他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他认为丽芳是在认识了薇意之后,才开始对他们的态度冷淡了。丽芳是真的不喜欢他们,还是她有苦衷?可是他和丽芳之间发生太多事情了,他觉得他们俩已经有隔膜。

  明凯本来也想问丽芬的,但是他觉得若丽芬也像上次那样不肯讲,穷追不舍的话,让丽芬感到反感又不好了。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丽芬在丽芳从安全屋回来的那天,已经听俊杰说了这件事。因为警方仍然担心他们一家人的安危,所以俊杰告知小儿和丽芬说,接下来的几天,她们都会被警察监视,保持平常心就好。

  秀英知道欺骗了滑出火花,大家已经很生气了,所以她买了很多礼物向大家赔罪。她说:“我肯定会陪你们直到比赛结束为止,你们就原谅我啦!我也是为了工作才逼不得已欺骗你们,但是我对你们的感情是真的!”

  虽然大家在上个星期五已经知道秀英的身份了,可是婉君依然不悦:“除非妳请我们吃火锅烧烤自助餐,那我就原谅妳!”

  智力:“对!我支持主席的决定!”婉君瞪了他一眼。

  然而,俊康支持秀英,他说:“妳也只是为了工作嘛,我们可以理解妳的苦衷,对吗?”然后他望着其他人,希望可以得到其他人的肯定。明凯心想: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开始对秀英有好感了吗……?

  明凯用猥琐的眼神望着俊康说:“是,可以理解。”

  婉君很不甘愿地说:“是啦,可以原谅妳啦,请我们吃一餐啦。”

  秀英开心地说:“谢谢你们!”

  202184日,大家把Heel Toe Cross(注)也编进比赛的舞蹈里。

  202186日,小儿教大家后双足滑行。学滑冰那么久了,竟然鲜少学习向后滑的动作。大家滑得乱七八糟的,所以在大家练习一阵之后,小儿说: “还是练习比赛的舞蹈吧。”

  明凯和丽芬成功同步单脚旋转2圈了。

  放学后,婉君说:“下个星期是最后一个星期了,过后将会放假2个星期,再来就是考试3个星期,然后就是才艺比赛!下个星期五再去吃火锅烧烤自助餐,放松一下,为接下来的考试和比赛的奋力冲刺做好准备!这次不准破坏气氛了知道吗!?”

  秀英尴尬地说:“知道啦……”

  2021811日,明凯教大家Dribble。但是Dribble很考验单脚的平衡,所以大家也学得跌跌撞撞的,不适合编入舞蹈里。

  2021813日,他们继续学习后双足滑行,但是这动作依然没办法编进舞蹈里,大家滑得不整齐。

  放学后,他们再去吃火锅烧烤自组餐。这次终于安然无恙地,吃到解散为止。婉君很快地把一切都抛诸脑后了。

  明凯载丽芬回家时,他问:“我怎么觉得最近妳家附近和滑冰场外面好像多了很多车?”

  “是吗?我没有注意到耶。”丽芬傻笑。

  “对了……妳知不知道丽芳发生了什么事?”最终,他还是问了。

  “我有问了她,她说好像是为了拍摄什么,却不想公开让大众知道,才悄悄地躲在森林里练习射箭。”丽芬心想:我为了能很轻松地说这段谎话,练习了多久你知道吗?

  “真的吗?”

  “在你的眼里,我像是会说谎的女子吗?”

  明凯思考了一阵,回:“那也是。”

  接下来的2个星期的假期以及2个考试周,他们只有在星期五才去滑冰场练习。到了最后一个考试周,他们星期一、三和五才加紧练习。大家约好在假期时专心温习,不要临时抱佛脚,这样接近比赛时,大家就不会因为频密来练习却兼顾不到考试而感到焦虑。

  2021918日,就是才艺比赛的大日子了。

  明凯有时会感到好奇,校方到底是怎么思考的,明知道大家都要考试,谁会有心情准备比赛啊?然而他们一大早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参赛者来学校准备了。除了舞蹈社、滑出火花,还有铜乐队、华乐队、弦乐队、歌咏队以及韵律操。明凯惊觉,这也太热闹了吧?有嘉年华的感觉。说真的,他很庆幸自己认识了这班朋友,并没有像刚开学时的自己觉得人际关系是麻烦的。

  早上来个简单的练习后,校方提供午餐给他们,然后进行彩排。彩排的目标是让灯光和音响单位熟悉大家的表演以及让参赛者熟悉自己的走位。

  彩排时,滑出火花没有被场地影响,小儿太英明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滑出火花震撼了,婉君心想,等下的比赛应该会很成功。

  彩排后,校方再次提供晚餐,吃了这餐,他们就得换衣、化妆,准备比赛。此时,很多观众开始陆陆续续入场了,精英大学生都很捧场嘛。不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记者?

  秀英:“我们的老板知道丽芬和Ember会比赛,这可是大新闻啊!于是他向校方提议说希望可以在比赛期间进行拍摄,校方同意后,自然也会邀请校方相熟的报馆派记者过来啊!”

  婉君:“我……突然……想吐……”

  智力:“不要紧张!万事有我在!”

  婉君冷眼望着他,说:“更想吐。”

  根据之前的抽签,大家都知道比赛的出场次序,滑出火花是排在舞蹈社的后面。明凯心想:真的是抽签,还是被安排的?排在舞蹈社的后面,等下轮到我们,会不会冷场啊?

  之前丽芳也说了,严格来说,这才艺比赛是C2G的推介会,大家到了今天才知道她们要推介的歌是《璀璨》。歌如名一样,整首歌和舞蹈都很青春阳光,不一会儿,她们成功炒热气氛。

  轮到滑出火花。他们先来一段轮舞。轮舞对这国家来说,算是很罕见的,因为大家对轮滑的印象只是普通的滑行,所以观众看到这段轮舞也觉得很震撼了。

  过后,他们进入了小儿所设计的阵型进行陪衬,明凯和丽芬开始表演花式滑冰常见的技巧,这更加震撼全场,因为一般人会觉得轮鞋好像没有冰刀鞋那么灵活,所以没有想到冰上能做的,在陆地上也能做。

  由于明凯才刚学习花式滑冰的舞蹈,能做的东西真的很有限,所以在他和丽芬表演了花式滑冰的技巧后,他们继续表演轮舞,最后由明凯来个后空翻加一字马,华丽地结束。

  观众的反应好热烈,然而在宣布成绩时,可想而知,当然是舞蹈社赢了。滑出火花也不差,他们得了第二名,而铜乐队得了第三名。

  得了奖,拍了大合照后,大家也都回去各自的休息室收拾东西。

  丽芳走过来滑出火花这里,明凯并不像以前感到很反感了,他说:“推介会很成功哟!”

  丽芳很高兴地笑:“你们也不差啊!严格来说,你们算是第一名咧!”

  明凯被她这笑容吓到了一下,他没有看过丽芳这样对他笑,然而,他只是谈谈地回答:“谢谢。”

  沉默一阵后,明凯很想问丽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他不相信丽芬的说法。可是丽芳先开口:“学校放大假了,我跟舞蹈社的成员录制2MV之后,就会回韩国,在回去之前,我们约伟顺他们一起去滑板公园吧!我很久没有和大家一起玩了,也带上姐姐吧!”

  “怎么那么突然要回韩国了呢?不是已经报名读大学了吗?”

  “我这次回来,原本只是要解决一些私事,现在已经解决了,当然是继续发展我的事业啊!”

  明凯很想问是什么私事,可是这句话始终说不出来。丽芳继续说:“拜我所赐,你和姐姐出名咯!好好精进轮滑和滑冰的技巧,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世界舞台见面!”

  “芳……”

  丽芳突然喊:“姐姐!妳今天好棒!记者要采访我们,快点过来吧!”

  丽芬很开心地说:“好啊!”
  目送了姐妹俩,明凯心想:世界舞台吗?好像太远了,但是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事,大家也预料不了。

  明凯转身想继续收拾东西,发现其他人玩得不亦乐乎。他留意到婉君答应当智力的女朋友,俊康也向秀英表达他的心意,但是秀英完全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她说为了公平,她此刻不能给他一个答案。明凯、佩欣和嘉颖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嘉颖问明凯:“你呢?几时和丽芬拍拖啊?”说完,佩欣和她偷笑。

  明凯红着脸说:“神经病。”

  突然丽芬跑了过来,喊:“明凯!记者也想采访你,快过来吧!”

  明凯纳闷:“为什么要采访我呢?”

  “你是我的拍档啊!”

  2021919日,明凯想不起前一晚到底被采访了什么,因为他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怯场了。没什么朋友的丽芳在处理这些事却是应付自如。他还得看回昨晚的视频,才知道昨晚讲了什么。

  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说,将会继续和丽芬拍档一起参加比赛。

  他没有想到,记者问他们是不是情侣时,他竟然说是。

  他更加没有想到的是,丽芬竟然也接下去说:“今天是我们拍拖的第一天哦!”

  唉……要疯了……

  可想而知,一大早又收到一大堆信息了。压力太大,导致他根本都不想去点开这些信息,除了丽芬的信息。

  丽芬:“凯,如果今天不累的话,过来滑冰场一趟。”明凯心想:芬芬都不会累的吗……?

  但是他为了要确认昨晚的事,还是过去一趟比较安全,于是他回复:“好,我梳洗好后就过去。”

  到了滑冰场,丽芬很快地冲了过来,挽着他的手臂。小儿也走了过来,说:“昨晚说的话,不能反悔呀!趁这假期就要开始进行严谨的训练!”

  “是……”

  没错,此刻是精英大学放大假的时候,要等到11月才开学。

  突然有人在门口喊:“小儿!”大家转身望过去,发现是俊杰。

  小儿翻一番白眼,不耐烦地说:“你最近很闲吗?不用做工吗?干嘛一直跑过来这里啦!你很烦咧!”小儿心想:明明都有一班警察监视我们了,你还特地过来,显得很多余。

  明凯纳闷:“杨叔叔有天天过来吗?我怎么都没有留意到呢?”

  俊杰:“我只是巡逻时,顺便过来看一看。如果看到你们在练习,我望一眼就离开了。”他心想:都是芳啦,搞出这样的事,害得我那么担忧小儿和芬的安危。就算有同事监视她们了,我还是放不下心。

  明凯心想:最近开始频密过来……难道他们要复合了!?

  小儿:“现在你已经看了一眼,满意了吗?可以离开了吗?”

  俊杰笑:“满意了。好啦,不打扰你们了!”说完,就离开了。

  目送俊杰离开后,小儿继续对他们说:“不过你们昨天刚比完赛,今天可以休息一下,明天才开始训练。”

  明凯和丽芬异口同声说:“好的教练!”

  小儿回去自己的位置后,丽芬问:“那我们现在要不要过去滑板公园?”

  “妳……不累吗……?”

  他们约了轮滑风和丽芳一起去滑板公园玩。在约人的期间,明凯刚好点开秀英的信息:“我明天就要回公司照常上班了,希望可以在今天跟你和丽芬进行访谈。”

  明凯想到,既然如此,也约紫晴一起过来,访谈就当作送给她们的欢送礼物了。

  不一会儿,8人来到了滑板公园。

  虽然紫晴经历了一段恐慌事件,但是能近距离拍摄丽芳轮滑的样子,依然是很难得的事。

  在丽芳表演极限轮滑给紫晴看时,轮滑风看得目瞪口呆。健辉:“哇……她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厉害?”

  子谦:“对啊……我们之前还说哥才是最强的……现在哥都输了……”

  健辉:“我觉得是你们冤枉了丽芳。”

  子谦:“我记得你也有一起冤枉她的哦!”

  伟顺:“无论如何,哥最终赢得美人归啊!”

  他们望向明凯的方向,只见明凯和丽芬在秀英的面前表演得很开心。明凯此刻的表情,比起当轮滑风的模特儿时,要来得自然多了,当时的明凯看起来很僵硬。

  过后,秀英让大家来个合照,之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丽芬的泵进技巧已经进步很多,她开始有自信地驾驭半管。

  到晚餐时分,这8人和滑出火花一起吃火锅烧烤自助餐,当作秀英的欢送会。为什么只是秀英?紫晴呢?紫晴还需要参与C2GMV制作,所以她必须等到MV录制完毕后,才能回去公司照常上班。

  滑出火花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和丽芳同台吃饭,大家不禁感到很严谨。不过丽芳跟轮滑风的互动比较多,所以不一会儿,滑出火花也放下戒备心。

  明凯跟丽芳聊天聊得很自然,不晓得是因为知道她有苦衷,还是因为已经和丽芬拍拖。不过,这一切也都不重要了,有些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就算此刻他知道了真相,也不见得能挽回些什么。今天是有史以来,丽芳对着他笑那么多次的一天。

  散会后,明凯问丽芳:“要不要我载妳,好让妳可以和芬芬聊多一阵呀?”

  丽芳笑了一下:“不需要啦,我今年开始已经时常和姐姐煲电话粥,我还是把时间留回给你们!伟顺载我回就好了,对吗?”她望一望伟顺,伟顺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明凯:“那好吧,再见!”

  “再见!”

  2021102日,C2G已经发布了2首新歌——《璀璨》和《浪漫》。明凯阅读了紫晴的文章才得知丽芳在舞蹈社是一位很好的导师,给成员的形象很好,明凯心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C2G要回韩国,这肯定是真的。

  丽芳:“等下在机场会有很多粉丝欢送我们,会非常混乱,所以我让经纪人安排在机场里的一间豪华餐厅举办欢送会,你们一定要来!”

  明凯:“好……”

  俊杰载着明凯、小儿和丽芬到达了目的地,明凯看到餐厅里有C2G成员、她们的家人和紫晴。

  明凯小小声地问紫晴:“妳为什么也会在这里?”

  紫晴很兴奋地说:“Ember说她特地让我在里面拍摄,当作是送我的一份礼物!”

  “咦?妳们的关系几时变得那么好了?”

  “呃……就上次被狗追之后,Ember就很照顾我啊,所以我们的关系就变好了!你去看她们的MV,我站在很前面咧!拜她们所赐,我开始接到很多电话邀请我去当模特儿哦!这对我的事业大有帮助耶,我现在更加容易接近明星了!”

  原来要收买紫晴,是那么简单的……

  C2G的成员对明凯和丽芬的态度很好,这让明凯感到很纳闷,印象中之前在学校,C2G看起来没那么友善。岂料,Fiona说: “恭喜你们在一起啦!Ember之前跟我们说想特地回国撮合你们,她还说,举办才艺比赛,会加速撮合你们的过程!当时在练舞室,她的演技很好吧?还好真的成功了,不然我觉得我们应该会后悔她作出回国的决定。”

  听了这番话,明凯感到晴天霹雳。丽芳问:“原来是演的啊?难怪我当时听不明白她说什么。为什么她会想这么做呢?”

  Fiona “她好像说,妳每次见到明凯,就会向她提起小时候见到隔壁男孩的回忆,而且当妳提起那段回忆,都会露出甜蜜的笑容。”

  明凯笑:“妳时常跟妹妹聊起我吗?”

  丽芬尴尬:“是啊,我时常问她关于你的为人,然后她每次都会称赞你,说你很可靠。”明凯再次感到晴天霹雳,果然,这一切都是丽芳演给他看的,包括她当时说她不喜欢明凯和轮滑风。如果真的很不喜欢某个人,肯定不会在其他人面前称赞那某个人。

  明凯:“妳妹妹真会做人啊!”干笑。

  Fiona “过来吃东西啦!”

  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家长则是互相交流,看看其他人的女儿是怎么努力的,看看有什么妙招可以学习学习,而年轻人则是不停地拍照,紫晴是那么多人当中最忙的。明凯站在她旁边开玩笑:“不要忘了妳的鱼子酱哦!”

  紫晴不耐烦:“哎呀,你走开啦!不要妨碍我做工!”

  C2G赶去搭飞机之前,丽芳对明凯说:“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在世界舞台见面哟!”

  “是啦妹妹,妳很唠叨啦妹妹。”

  丽芳笑了一下,挥一挥手,离开了。明凯心想:希望妳的苦衷,妳的秘密也挥之而去,我对妳的在乎也跟着而去。

  丽芬过来挽着他的手说:“走吧!要回家了!”

  在他们回家的途中,明凯得知,小儿和丽芬都会搬过来俊杰的家住。明凯吓了一跳:“哦!?什么时候合好的!?”

  丽芬:“你天天来滑冰场都没有看到我爸爸吗?他后来逗留的时间还越来越长呢,每次都和妈妈一起吃了早餐才继续巡逻。”明凯心想:糟了,我太认真练习,什么都没有注意到。

  丽芬接下去说:“不过也是啦,你那么认真练习,怎么可能会注意到。”笑。

  几天后,明凯在家里听到了小儿的声音,他赶快过去窗口看,丽芬也下意识望了过来,向他打招呼。这让他想起小时候的情景,他笑了一下,也回应她的招呼。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