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滑出火花(五)

  202159日,他起床后,发现电话有超多信息。他纳闷: “发生什么事了?” 然后点开来看,发现信息都是来自健辉、子谦和伟顺:“哥,你红了咧!”“你几时和丽芳在一起?”“这是你吗?”他们的信息还附上了链接,标题写着“当霹雳舞遇上芭蕾舞,会擦出什么火花?”

  明凯脑海跳出的第一个想法是:他们的电话都中病毒了是吗?

  然而,他还是点击了那条链接,该链接引去了精英大学的专页的一则新闻,新闻写着:“当霹雳舞遇上芭蕾舞,会擦出什么火花?迎新会舞会有一对情侣斗舞,芭蕾舞PK霹雳舞,震撼全场!”下面还附上了一个视频。

  “斗舞?”当明凯播放视频时,发现视频里的主角正是他和丽芬,视频还被配上了音乐和欢呼声,天啊!难怪会说震撼全场!这些媒体写的东西真的很令人傻眼!

  那三人还有其他信息的:“为什么和丽芳拍拖了不跟我们说?”“如果真的是你,你可以当我们网店——轮滑风,的模特儿吗?”“还是这位是丽芬?”

  太烦了,明凯只好约他们在滑板公园见面。但是这次,他带了轮鞋出去,想再次穿上那为他带来很多美好回忆的宝贝。待大家到齐后,他说:“是……视频里的人是我……然后那个人是丽芬不是丽芳。我们不是在拍拖,也不是在斗舞,只是普通的交流。然后,为什么你们会看到精英大学的新闻?!你们又不是大学生!而且,你们也可以自己当模特儿,干嘛非得要找我?”

  健辉惊讶:“原来是丽芬!我还以为我可能有机会和丽芬拍拖……”说着说着,他失落了起来。

  伟顺:“我们也有好些同校的同学也在精英大学深造,他们看到这视频,就转发给我们了。没有人转发给你吗?“

  明凯:“没有啊。谁?“

  子谦和伟顺对望了一下,子谦说:“呃……丽芳的姐妹淘……”

  明凯:“啊?我好像没有在学校看到她们啊?”

  伟顺:“这视频一直被转发,她们肯定有机会看到啦,她们的人脉一直都很广,不是吗?”

  子谦:“是啊!不要说她们啦!说回丽芬啦,也许你和她交流交流,就顺便拍拖了呢?哈哈!”

  明凯望着他,然后转身直接跳进碗池里。其余三人很惊讶,因为他们完全没想到他会再次轮滑,就算他已经穿着轮鞋这么明显了。他们对望了一眼后,也跟着一起跳进碗池里。

  经过昨天和丽芬的谈话,明凯明白了一点,轮滑已经是他生命的一部分。这5个月没有轮滑,他确实觉得心里少了一块东西,他原以为那是被丽芳拒绝的伤痛。滑着滑着,小时候对轮滑的热衷突然涌上了心头,他在碗池里越滑越快,最后以360度旋转,华丽地从碗池中跳了出来。

  其余人也跟着跳出来后,大家都惊讶:“你什么时候会360度旋转!?”明凯也被自己吓到,愣得说不出话。健辉: “你偷练了是吧?”

  明凯缓缓地说:“不知道……我就这样做到了……”

  伟顺:“哎呀!哥一直以来轮滑都很厉害的嘛!就算暂停了几个月,就算没有偷练,哥做得到,我都不会惊讶。”

  明凯:“我一直以来以为丽芳是轮滑警察的女儿,所以最厉害的应该是她?”

  那三人愣了。健辉说:“丽芳的确是很厉害啦,但是我们都知道哥是深藏不露的啊!”明凯一直以来都觉得丽芳才是最厉害的,他对此深信不疑,现在大伙突然说他原来都很厉害,让他感到有点受宠若惊。可能是因为他和丽芳的成绩都很好,所以大家才会认为他的轮滑技巧也很强吧?

  他们过后还有继续轮滑,明凯尝试好些丽芳已经做过的,但是他还没做过的招式,他发现他都可以很快地掌握好。其他人都疯了:“哇!又解锁了!哥是地表最强!”

  过后明凯叫大家也尝试做一做,才发现大家也不差,那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明凯和丽芳比较强?

  大家玩累之后,走着回家时,明凯说:“你们的轮滑风啊,是真的要找模特儿吗?”

  伟顺:“你突然出名了耶!如果你来当模特儿,说不定我们可以打入大学市场啊!”

  明凯:“你以为大学生都很得空吗?”沉默了片刻,他再说:“好啦,当你们的模特儿啦!我要抽佣金哦!”

  伟顺干笑:“好的没问题。”

  2021510日,明凯去学校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在偷看他,他也听到了一些悄悄话: “是不是他?” “就是他吧!”“哇!很帅咧!”“难怪上次他拒绝我啦!原来有女朋友了!”“他的女朋友也很美咧!”明凯不习惯这种场合,因为他在中学时一直都是边缘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此刻的他非常尴尬却还要装镇定。

  他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去看看丽芬,不知道她会不会因为那视频而感到困扰。他怕真要去找丽芬时,被别人看见了,继续闲言闲语,可能会让她更困扰。

  放学后,他还在自己的座位整理笔记,突然有人出现在他旁边。他抬头看,发现是丽芬和另外两个人。丽芬打招呼:“明凯你好!这两位是林婉君学姐和马智力学长,他们就是偷拍我们、然后把视频放上专页的人。”明凯听了之后很想打人,但是看丽芬的样子好像完全不在意,所以他保持沉默。

  婉君:“明凯你好!终于知道你们的名字了!想问下你们有兴趣参加舞蹈社吗?你们那天跳得很好,视频反应很热烈,所以如果你们加入的话,我们会直接让你们当理事会成员,我们也会时常让你们露脸打造知名度!”

  明凯:“可是那天你们偷拍欸……”

  智力尴尬:“我们是舞会的委员,本来就会不停地拍摄啊!”

  明凯:“你们想用我们来推广舞蹈社吧!”他站起来,把丽芬拉去身后,说:“丽芬要小心他们!他们是有企图心的!”

  婉君也尴尬:“这位学弟不要这样,我们也很难。”

  然后明凯说了伟顺昨天教他说的话:“这么巧我刚代言了一间轮滑网店,如果你们要我加入,就必须允许我在舞蹈社推广我的网店。”

  婉君和智力很高兴:“当然没问题!你们都是理事会成员了,要做这些事很容易的!”婉君心想:为了拉你进来,我们都豁出去了!

  明凯心想:可恶,还真的被伟顺说中了……可是我不喜欢做宣传这种事啊!

  婉君望着丽芬:“丽芬呢?妳说要先看明凯怎么回答再决定,那妳的决定是?”

  丽芬:“我跟明凯一起!他加入我就加入!”明凯心想:喂!自己也要有点主见啊!

  婉君很开心:“太好了!我们过后会通知你们练习时间!到时不要拉黑我,知道吗明凯?”明凯不悦地望着她,心想:妳又知道我要干嘛?

  过后婉君道别:“再见!”

  丽芬很开心地挥手:“再见!”

  婉君和智力转身后小声说:“他们真可爱!”

  明凯在他们离开后,他转身望着丽芬,觉得有点崩溃,可是崩溃得来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最后,他问:“关于那些视频,妳有什么想法?”

  “我有参加过国际花式滑冰比赛,每次比赛回国后,都会接受访问,都会被报导,已经习惯了。”明凯这时才想到,滑冰这运动在这国家挺冷门的,他不觉得丽芬的知名度有多高,也许比赛后会被讨论一阵,但是过后就被淡忘了。

  “妳真的想参加这舞蹈社?”

  丽芬思考了一下,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社团,所以想体验一下。现在有你陪我啊!我觉得挺好的。”明凯想起丽芳以前参加很多社团。

  明凯沉默了一阵,问:“对了,伟顺他们开了轮滑网店,想问妳要不要当他们的模特儿?”

  丽芬秒答:“好啊!”明凯心想:等等,妳怎么可以每件事都答应得那么爽快!?

  “那……我向伟顺了解之后再让妳知道几时拍摄哦。”

  很快的,他们约好了2021511日下午拍摄。

  伟顺对丽芬说:“我知道妳没有玩过轮滑,所以妳不需要做太复杂的动作,只是摆一些姿势就好。”

  丽芬:“好的。”

  伟顺让他们两个一起合了几张照片,教他们摆的姿势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情侣,明凯在摆姿势时,心里不停地想揍伟顺。

  拍好后,伟顺说:“这双轮鞋先借妳玩哦,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多多帮我们推广轮滑风!”

  丽芬:“哇!太谢谢你了伟顺!那几时还你啊?”伟顺心想:我总不可能说直接送妳啊,等下妳不想收下咧?

  伟顺尴尬:“我想要用到的时候就会跟妳讨,妳不需要担心。”

  “好的。”丽芬盯着那双轮鞋一阵后,她说:“我想要试看滑去我爸爸的家,我已经约好了跟他一起吃饭,你们要一起来吗?”

  明凯想到丽芳也在,感到有点难为情,正想拒绝时,伟顺搂着明凯的肩膀说:“好啊!一起啦!”

  明凯邹眉头,望着伟顺,暗示:“你找死啊!”

  伟顺撅嘴巴,甩甩头暗示:“你去看看。”

  就这样,三人一起滑去俊杰的家。话说,明凯和伟顺轮滑了这么多年,可是他们很少在街上轮滑,因为人行道的表面都不平,平衡力不好的话很容易跌倒,所以他们已经习惯了不会在街上轮滑。人行道有点窄,他们让丽芬在前面滑,而他们跟在后面顾着她,只见她滑得很慢,应该是不习惯吧,两个男子几乎都是静止状态,等丽芬稍微移动多一些,他们才前进。

  在等待的时候,伟顺小声说:“其实你当时刚打工不久后,丽芳就已经去韩国参加偶像集训营了,所以现在她不在家啦。”

  “这么大件事,怎么没人跟我说!”

  “现在不是说着嘛……”

  终于滑到俊杰的家门口,丽芬望着明凯的家,笑着说:“小时候每次来爸爸家,明凯都会跟我打招呼。”

  明凯突然想起为何他会觉得丽芳忽冷忽热,因为“热”的那位是丽芬啊!明凯笑了一下:“是啊,我每次看到妳,就会和妳打招呼,然后妳都会回应我的招呼,就算我们都不认识彼此。”明凯心想:因为我以为,妳就是丽芳,但是现在才明白,如果真的是丽芳,她不会回应我的招呼。

  丽芬:“我们进去吧!”然后她按门铃。俊杰来开门,丽芬说:“爸!好想你!”她抱着俊杰。

  俊杰也抱着她说:“是啊,我也很想妳。”他松手后,说:“进来啦!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明凯发现,大伙一起生活将近20年,可是大家都没被丽芳邀请过来俊杰的家,所以明凯和伟顺顿时感到有点尴尬。

  大家开始吃饭,只有俊杰和丽芬在聊天:“妈妈最近好吗?”

  “她这几个月都有去看心理医生,所以最近真的好很多,她比较温柔了。”

  “她终于去看心理医生哦?”明凯和伟顺心想:终于?这是什么意思?

  “应该是我们生日的那天,妹妹说的话刺激到她吧。”

  俊杰叹气:“唉……芳也是的,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教她。”

  “妹妹现在怎样了?”

  “她前几天联络我说进展不错,可能会赢。”

  “以她的本领,应该会赢啦,她一直以来那么优秀。”

  “嗯。她一直以来算是优秀的。”明凯和伟顺纳闷,心想:算是?

  “爸爸,妈妈现在接受心理治疗了,你们还有机会复合吗?”

  “宝贝,妳问这问题问得太突然了,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妳。”

  “好的明白。”

  之后的气氛都很寂静,只听到很清脆的碗筷声。吃完饭后,大家帮忙俊杰收拾。明凯在洗碗时,俊杰走过来,说:“小凯,你现在和芬拍拖吗?”

  明凯尴尬:“不是啦……”

  “我的前妻之前也有联络我说她已经见过你了,她看起来好像很喜欢你呢。”

  “哦是吗……?看不出来呢……”干笑。

  俊杰笑了一下,说:“小儿的样子是这样的啦。既然你以后都会时常见到丽芬,我就稍微讲一讲她的背景吧。小儿小时候有些心理创伤,所以不敢让自己玩乐,玩乐会让她感到浪费时间,会觉得自己没有用,充满了罪恶感。在她生了丽芬和丽芳后,她完全不让女儿们玩乐,连玩偶都不能拥有。

  那时候的我呢,还很年轻,而且我和小儿认识彼此不够久就结婚了,当我意识到原来她有这样的想法时,我除了不能理解之余,我更加不懂得怎么解决,我们几乎天天为了该不该玩乐这话题而吵架。

  本来我有劝她去看心理医生,可是她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自己没有错。就这样,女儿们还没满一岁,我就跟她离婚,还谈好了一人养一个女儿。离婚后,我和小儿无形地出现了比较心,比较谁最会教孩子。既然小儿完全不让孩子玩,我就偏偏让丽芳玩,她要什么,我都迁就她,配合她。所以你应该会注意到丽芬有点害怕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丽芳有点自我中心过强。”

  明凯听了之后,突然觉得丽芬和丽芳都很可怜,他说:“原来如此。”

  俊杰拍一拍他的肩膀,说:“所以丽芬就拜托你了。”说完,他没有等明凯做出任何反应,就直接离开厨房。明凯心想:我都说了我们不是在拍拖啊!

  明凯目送他离开厨房,发现丽芬已经站在厨房门口了。他缓缓地问:“妳……站在这里多久了?”

  “从你说‘原来如此’的时候,我就站在这里了。”明凯心想:那,她明白杨叔叔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明凯为了转移话题,他问:“妳等下怎么回家?杨叔叔送妳回去?”

  “我打算搭巴士回家,不想麻烦其他人。”

  “杨叔叔哪里是其他人啊,他是妳爸爸啊。”

  丽芬始终觉得自己和爸爸的关系很远,并不是很想麻烦他,于是她说:“没关系啦,我都习惯搭巴士了。”

  在大家离开俊杰的家时,明凯对俊杰说:“我送丽芬去巴士站吧,杨叔叔好好休息。”

  “好的!不打扰你们拍拖!”明凯翻了个白眼。

  在走路去巴士站的途中,明凯问:“妳……会不会在意我们之间的绯闻?”

  “不会啊,反正是假的,又不会怎么样。”

  然而,明凯的适应能力很差,对他来说,这些突发状况很容易造成困扰。他需要全神贯注才能做好一件事,稍微有些外在因素,他就会觉得很难完成原先定下的计划。他沉默了一阵,问:“对了,小时候时常看见妳和阿姨过来,怎么近年来没看到妳们了?”

  “既然爸爸都跟你提起我的背景了,我也直接说吧。”明凯心想:妳果然都听到了!

  丽芬接下去说:“妈妈的确对我很严,除了爸爸在离婚时要求留一只玩偶在我身边以外,我什么玩具都没有,任何能让我建立开心的事物都不能做。因为妈妈很容易把开心和玩乐画上等号。当时我们每个月都会有聚会,毕竟,我们在血缘上尚是一家人……” “我一直都当你们是我的兄弟”

  “每个月的聚会,变成了无形的报告会,‘芬的成绩怎么样?’‘芳的成绩怎么样?’导致我学习时压力很大,过于焦虑而影响表现,结果每次成绩都比妹妹差,每次聚会后回家都会被妈妈骂。最后是妹妹要求不要再见到妈妈了。

  妹妹说我每次去到爸爸家,看到她的玩具我都会感到很失落;每次我和妈妈一离开,妹妹就听到我被妈妈骂,她觉得我们的聚会,是我的虐待会,与其这样,不如不要聚会,所以就妥协不再见面了。”

  “原来如此,看来丽芳很疼妳啊!”

  “是啊!有这样的妹妹很幸福。”

  此时,巴士来了,明凯说:“妳回到家后,发信息给我报个平安啊!”

  她笑:“好的,再见!”

  “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