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八)(完)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二,当巧棋清醒之后,她已经穿着拘束衣了。陈刑警坐在她旁边,问:“醒了?”巧棋瞪着他。他继续问:“所以妳也是巫婆吗?”巧棋只是保持沉默,不想讲话。
“瑄莹已经承认所有人都是她杀的,妳呢?我们应该会控告妳企图谋杀罪,都够妳坐的了。这张照片,”陈刑警拿了出来:“应该对妳来说没用了吧?”
巧棋叹气,沉默了很久,才说:“生在这家庭都衰,个个都变成了巫婆。”陈刑警听了之后只是保持沉默。巧棋继续说:“靖妤是我杀的,我想可欣应该有跟你说了。”
“嗯,是的,她已经说了。”
“在我们的家有分黑巫和白巫,瑄莹很不幸的,是一位黑巫,本来妈妈发现了想要把她丢掉,同样也是黑巫的外婆却知道了,就偷偷把瑄莹拾回去养。
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时,外婆特地让瑄莹和我报读同一间幼儿园,当时可吓坏我妈了。我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和我妈都是白巫,但是妈妈从来都不用法术,我猜她应该是很不愿意接受这身份。然而我对法术感到很好奇,就偷偷和外婆以及瑄莹联络,学法术。学了之后越来越讨厌妈妈。我恨她明知道孩子会有一样的命运却还把我们生下来,我恨她明明会法术却不肯用。黑巫命不长,白巫命不好,只能靠法术来改变自己的命,结果妈妈很年轻就守寡还要中风躺在床上好多年。
这张照片,是在爸爸被有钱人害死之后,妈妈中风之前拍的,她当时很难过,所以那时才开始一起相聚,那一年是我唯一感到最幸福的一年。但是也只有那一年而已。”
陈刑警问:“白巫和黑巫的分别是什么?”
“黑巫用法术很麻烦的,要用道具做法念经,要学很多东西,但是也是因为这样,他们的法术可以伤害人和杀人。白巫可以用意念来控制东西,比如删除人家的记忆、关掉闭路电视等,只要不会伤到人的,都可以做到。”
“那妳等下会不会删掉我的记忆?”
“不会,也做不到,黑巫在伤害人的时候想着人家的样子就可以了,我要控制人的想法需要用手指着对方才可以用意念施法,现在你们绑住我的手了,所以我什么都做不到。”
“妳刚才说妳的母亲已经卧床很多年了,那她现在人呢?”
“已经被我杀死了。”
“尸体呢?在哪儿?”
“被我做成药丸,早都吃完了。”
陈刑警听了之后很想吐。当他抑制自己的感觉之后,说:“杨巧棋,现在正式控告妳犯了杀人罪。”
陈刑警从病房出来之后,张刑警在外头问:“如何?”
“这张照片很有用,她全部都供完出来了,她承认她杀了靖妤和自己的母亲,你看看吧。”陈刑警丢了那份笔录给他看,他看了之后也想吐:“呜哇,他妈的太恶心了。”
“哟,很久没听你说粗口了。”
张刑警笑,然后说:“不过一切都结束了~去喝一杯吧!”
“也叫老李和老吴吧!”
“才不要。”
可欣躺在医院看漫画时,紫琪突然冲了进来,吓得可欣立刻拿起旁边的花瓶准备扔了,紫琪喊:“嘿!冷静点!”
“紫琪!”可欣放下了花瓶后,紫琪扑上来抱住她,她不自禁地哭了起来,紫琪摸着她的头安慰:“已经没事了!瑄莹和巧棋都被捉了。”
“嗯!”
可欣在进行最后一次检查,医生确认可欣没事了,所以当天她就可以出院,两人一起回家的路上,可欣问:“警方怎么交代的?这样让学生知道好吗?”
“警方是说巧棋有精神病,教唆瑄莹一起绑架妳。他们只是这样说,加上巧棋之前被传说进了精神病院嘛,所以警方就这样打蛇随棍上咯。大家比较惊讶的是原来瑄莹和巧棋是双胞胎。”
“哦……其实那个双胞胎我一早就发现了……警察这说法……也是啦,谁会相信这世界有巫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