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五)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星期五早上,婉芯起床后,已经把昨晚的事忘到一干二净。她狼吞虎咽地吞下早餐,便立刻去上学。一出门没多久,婉芯发现地上有张五十零吉,她很兴奋地说:“哇!很久没捡到钱了!”她弯腰想捡起来时才突然想到瑄莹的话,她立马站了起来。她想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拿这五十零吉比较好,就立刻跑去学校了。
到了学校的食堂后她终于松了一口气,把书包拿下来想喝水时发现书包上面粘着了一张五十零吉,她大喊:“见鬼了!”赶紧把钱丢去地上。刚好巧棋走了过来,问:“婉芯,妳怎么了?”
“我……我……”
“看妳脸色苍白,我刚好做了蛋糕给妳哦~先吃块蛋糕宁神吧!”正当她要拿蛋糕出来的时候,婉芯大喊:“不要!”
“婉芯竟然会不要吃蛋糕?”
婉芯把来龙去脉都说给巧棋听,说完后她哭着说:“怎么办!?我不想死!”巧棋沉默了一阵,感到很可怜,可是还是忍不住说:“都叫妳不要惹她了。”
婉芯哭了起来:“妳也觉得是她搞的对不对?”
“我只是觉得她在吓唬妳们,可是妳们一直去想,事情当然会发生。”
“哪有这么简单!”巧棋又像昨天一样无情地望着她,她知道再说瑄莹的事巧棋一定会不开心,她就问:“那我该怎么办?”
“不要刻意去想也不要刻意去回避啊。”
婉芯擦拭眼泪:“好吧……”巧棋笑了一下,说:“我今天会陪着妳的,不要想太多。”婉芯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
在下课的时候,靖妤坐在紫琪和可欣的课室一起吃便当,靖妤一边吃一边问:“欸,瑄莹没来烦妳哦?”
可欣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嗯?我吗?”
“不然!难道我吗?”
紫琪:“对哦,今天好像也没看到她,而且今天的婉芯也很反常。”
靖妤:“对吧对吧!态度好像子玲临死前一样,不跟人说话,尽量躲在角落一样。”
可欣:“妳们真的很八卦哦,来学校不是读书的吗?我都没有去注意这些事。”
靖妤:“我觉得妳是迟钝!”可欣装没听见,然后继续吃便当。靖妤又说:“我就知道妳会这样,哼!”
少了子玲仨闹事,校园日子太平淡很是不习惯,感觉上时间好像过了很久才放学。巧棋和婉芯一起走路回家。在路上,婉芯问:“还记不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以前就读同一间幼儿园啊,过后还就读同一间小学。”
“妳记不记得以前也有个同学也好像子玲一样这么富有。”
“记得啊!”
“叫什么名了?”
“谁记得啊?她爸爸破产之后我们都没有理她了。”
“我们以前有那么贱吗?这样接近有钱人占他们的便宜。”
“这是妳的主意啊,妳觉得自己贱吗?”
“是我的主意吗!?”
“是啊!妳当时就是看到那同学时常用很漂亮的文具盒,妳说妳也想要,然后妳就建议我们跟她一起做朋友,那么我们也能用漂亮的东西了。”
“可是过后我真的把他们当成朋友啊!”
巧棋止步望着她:“但是我没有,就是他们那种人害到我的生活那么苦。”婉芯很惊讶地望着她。巧棋见状,笑着说:“这些伤心事不提了,我们继续走吧~
突然,有个男子跳了出来,拿着一把刀指着她们说:“抢劫!”巧棋立即把自己的钱包丢给他,婉芯却说:“不可以!里面有子玲的照片!”说完她便伸手要跟抢匪抢回那钱包。巧棋拉着她:“算了!给他!”可是婉芯甩开巧棋的手,继续和抢匪纠缠。抢匪一刀把婉芯的右手切断了,整个手掌都掉去地上,血流不停。巧棋吓得昏过去了,婉芯此时才想起瑄莹的预言,她愣了,望着抢匪,抢匪一刀插入她的喉咙,再拔出来,然后婉芯直接倒地,死了。
过了不久,有人过来叫巧棋:“巧棋……巧棋!”巧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黄老师……?”
“妳还好吗?”
“还好啊……发生了什么事?”
“妳记不记得昏倒之前和婉芯发生了什么事?”
“婉芯……?”巧棋开始清醒后她就一直大喊,不停地大喊,直到医务人员为她打了一直镇定剂。
可欣在每个星期五放学后就去妈妈的工作的制衣厂一起工作,如果周末需要加班她也会和妈妈一起加班,而年头很多时候都会加班,因为大家都要赶农历新年的货。所以在二零一八年一月六日以及七日这两天,她都在制衣厂里工作,这三天都没有心情看电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