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三)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星期四,婉芯和巧棋在校门口吵架。在开始吵架之前,婉芯本来只是要和巧棋讨论要如何对付瑄莹:“子玲肯定是被瑄莹害死的!我已经想了一个晚上,想到要如何惩罚她!”可是巧棋只是“哦”一声,然后转身要继续往前走,婉芯把她拉了回来,皱着眉地问:“哦?妳这是什么反应?”
“就不在乎的反应啊,看不出来吗?”
婉芯开始激动:“子玲死了难道妳不难过吗?”
“难过是难过,因为少了一位有钱的朋友。”
婉芯很生气:“所以妳从来都没有把我们当成朋友吗!?”
“有,妳啊。妳别忘了当初我们为什么要接近子玲,我们只是为了她的钱!”
“可是没理由这么多年了一点感情都没有啊!”
巧棋冷冷地说:“就是没有。”然后往食堂的方向走去。婉芯在后头大喊:“忘恩负义的家伙!”随后她气呼呼地往第一栋楼和第二栋楼之间走。
看着她俩分道扬镳,靖妤问可欣和紫琪:“怎么没看到子玲呢?”
可欣:“关妳啥事。”
靖妤:“哎哟~ 好奇嘛~
突然瑄莹又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可欣早安!”大家都吓了一跳。可欣尴尬地说:“早安。”
瑄莹递出手中的便当:“我做了便当给妳哟!”本来可欣想接过时,婉芯跑了过来把便当打翻,洒了一地饭,再赏她一巴掌。瑄莹整个人跌坐去地上后,婉芯骂:“子玲的死是妳干的吧!”可欣仨同时瞪大眼睛。瑄莹冷冷地说:“只是预见,没干什么。”
“我看妳比较像是诅咒吧!”然后一拳挥去瑄莹的左眼。
瑄莹按着她的左眼说:“我若说妳今天会被车撞死妳觉得是诅咒还是预见?”
“王八蛋!还要说!”一脚踹去肚子。突然学校报告:“请秦瑄莹同学来校长室一趟,我再重复一次,请秦瑄莹同学来校长室一趟,谢谢。”瑄莹弱弱地站起来:“失陪了。”然后一拐一拐地离去。婉芯瞪了靖妤仨一眼,也往另个方向离去。靖妤战战兢兢地说:“所以子玲死了是吗……?”可欣耸一耸肩膀。
瑄莹到了校长室后,校长:“我们有一位学生发生意外身亡,警方希望妳可以协助调查。”
瑄莹弱弱地说:“好的没问题。”陈刑警看了她的样子后,终于明白为何前一天大家都这么形容她的长相,过后注意到她脸上的伤势,问:“请问秦小姐妳还好吗?”
“以您们的身份来说算是不好吧?”
“秦小姐是不是遭受霸凌?”
“嗯……算是吧?第一天就学就被打了,刚才也是。”
“打妳的对象是谁?”
“林婉芯和杨巧棋。”
“那么妳认识白子玲吗?听说她们三个时常在一起。”
“认识啊,就是她命令林婉芯打我的。”
“然后妳就说她被吊灯砸死吗?”
“我当时被打了,很不服气,所以我只是随便说一些东西吓唬吓唬她。”
“那妳知道她昨晚真的被吊灯砸死吗?”
瑄莹很冷静地说:“我怎么会知道。”
“妳的反应异常地冷静呢。”
“因为我不认识她啊,并不觉得有什么好惊讶的。”
“可是一般人听到有人死怎样都是会有反应吧。”
“这位……”
“陈刑警。”
瑄莹点头:“这位陈刑警,你去跟第三区的黄刑警拿我的档案吧!很多警察都认识我的,等你拿到了档案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陈刑警望了张刑警一眼,张刑警就说:“好的,谢谢妳的协助,妳可以走了。”瑄莹起身,一拐一拐地离开。
陈刑警问张刑警:“如何?真的去找黄刑警吗?”
“唉……算是线索之一,也是要查吧。”就这样,陈刑警和张刑警离开了。
开车开到第三区的警察局,他们也找到了黄刑警,陈刑警问:“请问你认不认识一位女学生叫秦瑄莹?”
“哦!那位预见者啊!她原来搬去了第七区啊!”
“预见者?”
“她没有跟你说吗?”
“没有,她只是叫我来和你拿她的档案。”
“哦……等我找找。”没一会儿,黄刑警拿了一个文件夹来给陈刑警和张刑警看。黄刑警开始说瑄莹去年的事:“她去年读这区的中学曾经有学生发生意外身亡,她当时和我说她可以预见一个人的死亡,那个人的死状都和她说的一样样,所以我有通知她,如果再预见谁会死就要联络我,很可惜的是她预见的人不管我们如何保护,都还是会死……她前年住第四区时也是这样。”陈刑警看着那些死者的照片一个个死状很恐怖,立刻把文件夹盖了起来,然后他问:“那么这个文件夹我可以拿吗?”黄刑警犹豫了片刻,才说:“拿去吧!她都搬家了,你比较需要。”
好的,谢谢你的帮忙。”说完,陈刑警和张刑警就离开了。离开之后,张刑警问:“你相信预见这回事吗?”
“不知道呢……不过你刚才也看到那个档案了吧,个个死状恐怖,我本身不相信一位小女孩会做这么残忍的事。”
“谁知道呢。”
“而且黄刑警看起来很相信她,她也算是个受害者吧。”
张刑警只是保持沉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