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四)


放学后,靖妤、紫琪和可欣仨一起走路回家。靖妤问:“可欣啊,为什么瑄莹会弄便当给妳?”
“我怎么知道?”
“很可惜,没机会尝一尝。”
紫琪:“她做的东西妳敢吃啊?不会觉得她好像有目的性地接近可欣吗?”
此时不远处传来了刹车声,随后听到有人大喊:“想撞死人吗!?出门没带眼睛吗!?”她们赶快走过去看,只见婉芯一直指着那辆车骂。靖妤小小声地问:“瑄莹早上不是才说她会被车撞吗?也未免太邪了吧?”大家沉默了片刻,可欣便说:“赶快回家吧!”
靖妤仨离开没多久,婉芯也跟着离开了。婉芯回到家后立刻打电话给巧棋:“巧棋妳知道吗!早上我去教训瑄莹的时候她说我今天会被车撞死,哪里知道刚才真的差点被车撞!”
“妳还好吗!?有撞到哪里吗?”
“当然没有!妳都没看到那司机被我骂到几惨!哈哈!”巧棋只是沉默,婉芯发现她不答话,就问:“怎么了?”
“明知道她有问题为什么还要惹她?”
“给她一点颜色看啊!”
“赔上自己的性命值得吗?”
“又要说回早上的事吗?”
“不想,所以我要关电话了。”然后就传来“嘟嘟”声。婉芯气得把电话摔去地方,她认为是瑄莹破坏了她们的关系,所以她想来个大复仇,气呼呼地拿了书包后就冲回去学校。
到了学校的后门,她翻墙跳了进来。放学后的学校异常地安静。不过有些老师和书记还在学校,婉芯看一看手表,原来还没到下午五点呢。虽然学生中午一点就放学了,不过老师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所以都会很迟才离开。婉芯躲在课室里,等到书记把办公室锁了起来后她才出来。她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办公室门口,蹲了下来,拿出了一支发夹,把发夹弄直后插入锁头里转没一会儿锁头就开了。她开了手电筒后就开始找书橱上的文件夹,这区的学生不是很多,应该很快就找到的。果真,瑄莹的资料就在前几页,婉芯不假思索地将那一页撕了下来,把文件夹放回去就离开,当时已经天黑了。
很快的,婉芯就已经找到了瑄莹住的那一条街,可是婉芯找不到她的家,还徘徊了好久才发现她的家。一开始婉芯没有想那么多,可是找了之后她突然觉得好后悔,因为瑄莹的家整间黑黑的,比天还要黑,而且看起来还破破旧旧的,看起来好像一间鬼屋。不过既然都找到了,婉芯仍然硬着头皮踏进院子里。
她拍门大喊:“瑄莹!妳给我出来!”可是里头一点动静都没有。婉芯犹豫了一下,心想:也许是旧地址,所以是没人的吧?不过她觉得既然都来到了,在敲多一次门吧。于是她想再敲门时,门缓缓的打开了。婉芯从门缝望进去,里头暗到什么都看不到。婉芯想推开那门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影吓到了她。果真是瑄莹。婉芯骂:“那么大的一间家都不开灯吗!?人都像鬼了屋子也像鬼屋!吓死人了!”
“妳没死啊。”
“可是妳想咒我死对不对!?”
“我才没那么无聊。”
“我中午差点被车撞是妳干的吧!”
“我没驾照啊,还不能开车。”
婉芯把瑄莹的衣领提上来:“妳少跟我装蒜!妳明白我在说什么的!”
瑄莹扫开婉芯的手:“我是预见者,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东西说出来而已。如果我真的那么厉害诅咒,妳刚才都被车撞了啊。”婉芯赏了她一巴掌后,就说:“好,妳说说看,我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瑄莹冷笑:“明天妳会捡到五十零吉,过后会有人请妳吃蛋糕,再后会被抢劫死亡。”
婉芯瞪大眼睛说:“妳说什么!?”说完便挥拳过去,瑄莹整个人跌坐去地上。瑄莹抬头望着她:“又是妳发问的,现在却打人了。”婉芯伸脚想踏她,瑄莹转个身,闪过了那一脚,然后立刻站起来关门,还打到了婉芯的脸。瑄莹说:“妳还真没礼貌啊,特地找上门来打架,不送了!”婉芯摸着自己的鼻子,很生气地离开,一边走一边骂:“该死的家伙!要把她的鬼屋都烧掉!再刮花她的脸!看她还能多嚣张!”可是她转身再看的时候,发现瑄莹的家不见了。婉芯觉得很奇怪,刚好一阵寒风吹过,婉芯快点跑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