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七)


二零一八年一月九日,星期二,今天轮到瑄莹站在校门口等。没多久,彩琴和思豪一起手牵手来上学。瑄莹立刻问思豪:“你昨天不是说要一起吃饭看电影吗?”
只见思豪尴尬地说:“不好意思,暂时不会有这个打算了。”彩琴也尴尬地低头。瑄莹指着彩琴,问:“因为她吗?”
思豪难为情地问:“呃……难道不明显吗?不好意思,先走了。”而后赶紧拉着彩琴的手匆匆离开。彩琴转身说:“对不起!”然后再转回身跟上思豪的脚步,留下已经愣了的瑄莹站那儿。
瑄莹回过神后就去亭子找可欣,才发现原来那三个人全程都看在眼里。瑄莹强颜欢笑:“可欣,我带了便当给妳,妳今天没带自己的便当吧?”很难得连靖妤不搭话。可欣缓缓地说:“妳昨天不是叫我不要带吗?所以没带啦……”瑄莹递过手中的便当,可欣接过便当后,她们仨依然神色凝重地望着她,她非常尴尬地离开了。
瑄莹离开后,靖妤非常兴奋地说:“打开来看看!看她做了什么料理~?”可欣打开后,发现是红豆饭,三人看了都蹙眉。紫琪问:“妳来月事吗?”
可欣:“没有啊!”
紫琪:“妳不是很讨厌红豆吗?”
可欣:“是啊!”
靖妤:“跟我交换咯~”可欣赶快把便当递给她,下课的时候靖妤真的把红豆饭吃得一干二净。
紫琪惊讶地说:“呜哇……靖妤是猪啊……”靖妤对紫琪扮鬼脸。靖妤很期待地说:“如果瑄莹每天都弄便当就好了!可以省钱!哈哈!”听了这番话可欣只是保持沉默,虽然她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星期三,学生都必须留堂参加课外活动。靖妤选了科学学会,紫琪选了烹饪,而可欣选了美术。烹饪学会和美术学会都是在第四栋楼上课,而科学学会需要用到科学室,所以和其他课外活动分开,仍然在第三栋楼上课,那里有其中两层楼都是科学室。
可欣画画到一半时,问了老师的许可后就去上厕所。方便完后正在洗手时突然有一把沙哑的声音叫她:“可欣……”可欣吓得整个人跳了起来,转身一看原来是瑄莹。今天的瑄莹看起来超级苍白的,此时可欣才想起今早好像完全没看到她,靖妤还特地不带便当来呢,结果刚才下课时肚子可饿扁了。她还不停咒骂,为什么今天瑄莹没有送便当来。
可欣问:“妳还好吗?要不要我送妳去保健室?”
“不用了,我想问昨天的便当妳吃了吗?”
可欣心想:干嘛那么执着于便当啊?不过她回答:“不好意思……其实我不喜欢红豆,所以我让给靖妤了。”
瑄莹沉默了。
可欣战战兢兢地问:“怎么了吗?那个便当会怎样?”
瑄莹回过神:“哦不是,那个便当没什么,不过我刚才看到一个画面,是关于靖妤的。”
“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她会被好像刀的东西切断头。”
“当真!?会怎么发生啊?还有,像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现在不舒服,画面不是很清晰,所以非常抱歉,我看得到的东西不多。”
“那我要怎么办?”
“妳可以试看报警,看警方怎么处理吧。”
“好……好的。”然后可欣跑了出去。她先去烹饪学会找紫琪,并跟她说瑄莹说了的东西。紫琪紧张地说:“立刻去报警吧!”而后拉着可欣的手跑了起来。不理会老师和保安人员的阻止,就这样跑到警察局去。
坐在柜台的警察懒散地问:“有什么事可以帮到妳们吗?”
紫琪急促地说:“有人警告我们说我们的朋友会死!”
警察:“哦?所以是恐吓案啰?”他伸一伸懒腰,开始敲打电脑。可欣小小声地问紫琪:“算是恐吓吗?”
紫琪小声地回答:“不然要说什么?”
警察:“可以详细说明吗?”
可欣:“刚才有个同学说我的朋友会被切断头。”
警察:“叫什么名呢?”
可欣:“警告我们的同学是秦瑄莹。”突然身后传来一把声音:“秦瑄莹?”可欣和紫琪转身看,是陈刑警刚好从外头走了进来。他继续问:“妳们是第七区中学的学生吗?”
紫琪点头:“是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