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六)

到了二零一八年一月八日,星期一早上去上学的途中,靖妤就一直在唠叨:“大姐,怎么这三天都没有回复我们啊?我们在组群里发很多讯息妳都没阅!”
“妳应该已经知道吧?没回妳就是有做工啊!而且也不是什么大件事那么焦急干什么。”
“就是发生了大件事啊!婉芯死了妳知不知道!?”可欣感到诧异地望着她,靖妤得意地说:“看吧!妳果真不知道!”
“发生了什么事?”
紫琪:“哎哟,这位傻大姐每次都后知后觉,她和巧棋放学回家时遭人抢劫,横死在街头呢!”
可欣感到更加惊讶了:“巧棋也死了!?”
靖妤:“哦不,她只是进了精神病院。”
可欣:“进了精神病院!?”
靖妤:“是啊!警察要问话都问不到呢!”
说到这里时她们已经到了校门口,只见彩琴站在校门口,对她们说:“早安!”靖妤仨惊讶地望着她。因为这所学校从来不会有人自动和其他同学打招呼,除了子玲仨。靖妤问:“咦?妳不就是那位第一天开学就被子玲打的同学吗?”彩琴这女孩有个大鼻子,好像成龙一样,还有着一双咪咪眼,靖妤每次看到她都觉得自己比她还漂亮。彩琴笑着回答:“哟~不要提这些伤心事啦~
“妳站在这里干嘛呢?”
“我在等瑄莹呢!”
“哇!妳们成为好朋友了啊!”
“我的确希望可以和她当朋友啦,所以才特地等她。”
“哦……”靖妤仨互相对望后,靖妤继续说:“不打扰妳了!”过后她们去老地方坐下。刚坐下,靖妤就说:“都很聪明啊!等子玲仨一不在就结盟了。”
紫琪:“哎哟,妳又不是不知道,彩琴成了她们目标的话,彩琴身边的朋友都会遭殃啊。”
岂料,瑄莹走了过来,手中也是一样拿着一个便当。靖妤就问:“妳的小跟班不是在校门等着妳吗?怎么妳自个儿走过来了?”
“我叫彩琴先到食堂等我。”
“所以现在到妳变大姐了?”
瑄莹不理她了,转身对可欣说:“我今天做了便当给妳哦。”可欣盯着便当盒,缓缓地说:“不用了谢谢……其实我们三个都已经习惯自己做便当吃的。”只见瑄莹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她勉强笑着说:“那妳明天不要做便当,我做给妳好吗?”
可欣:“哦……可以啊……”
“再见。”说完瑄莹就走了。
靖妤:“她是不是喜欢妳啊?”
可欣:“我怎么知道。”
靖妤:“而且她很没礼貌耶,每次都无视我和紫琪,只是和妳说话。”
紫琪:“有人向瑄莹搭讪哦!”靖妤和可欣随着紫琪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在不远处有一位男同学对瑄莹说:“嘿!妳就是那位新生吗?”
“是的。”
“我叫思豪,很高兴认识妳。”
“我叫瑄莹。”
“也许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出去?吃饭还是看电影什么的。”
“可以啊。”
靖妤:“呜哇,想不到这样阴森的人都有人要。”
可欣:“如果我是男生,我才不会选妳。”靖妤翻了个白眼。
紫琪笑着说:“有些男生喜欢那些看起来很可怜的女生~妳啊太聪明了,一点都不可怜~”可欣望回瑄莹的方向,想看下她到底有多可怜,看着她和思豪有说有笑,突然觉得她看起来很像巧棋。
靖妤:“我觉得这些男子有毛病才配不起我呢!”
可欣很想问她们有没有觉得瑄莹看起来很像巧棋,可是想到自己时常分不清Chloe Grace MoretzSelena Gomez,所以把话吞回去了。紫琪见状,问:“可欣有话说?”
可欣:“哦,没有了。”
靖妤:“最好是没有!每次都挖苦我!”
可欣:“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靖妤:“我就知道!”
下课的时候,她们仨在课室里吃便当的时候,看到思豪和彩琴一边聊天一边经过她们的课室。靖妤惊讶地说:“思豪早上才和瑄莹说话,现在又和彩琴说话,不知道下一个会到谁呢?”
可欣:“不是妳就对了。”
靖妤瞪了她一眼:“我是觉得他很花心,到处在物色猎物。”
可欣:“也许他是要向彩琴询问关于瑄莹的东西啦。”
紫琪:“不是啦,靖妤现在妒忌思豪没有和她说话~
靖妤大喊:“妒忌!?妒忌是什么!?谁妒忌了!?”
可欣:“妳的反应已经告诉了一切。”她们就这样打闹直到下课结束为止。
放学了,可欣回到家先帮妈妈做家务,不然妈妈会唠叨一整天。突然电话“叮咚”了一声,可欣拿起来看,是靖妤传来的讯息:“妳们看这个。”讯息下面还附了一张照片,是思豪和彩琴的合照。紫琪也回复了:“思豪早上不是才约瑄莹吗?怎么和彩琴在一起了?”可欣一下回应不来,问:“怎么乱乱编辑别人的图啊?”
靖妤:“哪有?人家都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了!”可欣马上登入进去看,果然,彩琴发布了一摸一样的照片,也有不少人评论:“哇!在一起!在一起!”
“大姐不要出来害人啦~
“哎哟,那么丑都有人要。”
“恭喜恭喜!”
过不久彩琴再发布一张她和思豪亲吻的照片。紫琪:“我觉得如果瑄莹介意的话一定会很伤心,因为我们第一次看她笑得很自然的时候就是和思豪对话的时候。”可欣阅读后,只是把电话关起来,继续做家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