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二)

二零一八年一月三日,星期三早上,小玲只是静静不敢惹事,人家跟她打招呼她都只是低头不敢看人,因为瑄莹的预言已经传遍学校了。
靖妤仨坐在那个亭子里,靖妤说:“什么吗?她现在还是活着的。”可欣轻轻拍她的头:“这种话不要说那么大声!”
靖妤:“那也是,现在才早上。”可欣和紫琪都拍靖妤的头。靖妤摸着被打处:“很痛的妳们知道吗?”
可欣:“不要乱说话就不痛啦~”突然瑄莹冒了出来,好像女鬼飘了出来一样,然后她对可欣说:“妳好,我是瑄莹。”并伸出右手表示要和可欣握手。可欣有点迟钝地握她的手:“妳好……我是可欣……”瑄莹望了紫琪和靖妤一样,再望回可欣,问:“她们是妳的朋友吗?”靖妤很兴奋地说:“是!”并拍着胸口:“我是靖妤。”然后伸出右手示意要和瑄莹握手,可是瑄莹不理会,望着紫琪问:“妳呢?”
紫琪腼腆地说:“紫琪。”瑄莹点一点头,然后对着可欣说:“很高兴认识妳们,希望可以和妳们当朋友。”说完,转身正要离开时,靖妤问:“听说妳诅咒了某小姐说今天会死哦?妳胆子真大啊。”瑄莹回眸,冷笑,然后说:“那不是诅咒,那只是我预见的画面。”之后就离开了。
靖妤不悦:“什么嘛!她这样子真让人火大耶!”
紫琪:“而且感觉上她好像只是要认识可欣,并不是真的要认识我们。”
可欣难为情地说:“也许她去认识每一组人也是这样?看她样子都知道她有点‘特别’。不过老实说,其实昨天我发现到她一直盯着我看。”
靖妤惊讶:“糟了!是不是她预见了什么?”
紫琪:“不是吧?妳相信这些?”
靖妤:“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
可欣:“妳在我们当中那么聪明竟然可以那么不科学。”
靖妤:“这叫好奇心!如果没有好奇心就不会一直做研究,难怪妳们那么差。”
放学后,小玲回到家后就直接躲进房里,一个小时后,巧棋和婉芯终于来了。婉芯向子玲的父母打招呼后,子玲的妈妈说:“妳们来得真合时。小玲今天不知怎么的,一直躲在房间里,想帮她换礼服都不行。”
婉芯拍拍自己的胸膛说:“没关系!包在我们身上!”而后和巧棋一起上楼去找子玲。婉芯敲门:“子玲~我们来了~”子玲打开了房门,探头看看四周围,拉了婉芯和巧棋进来后锁门。婉芯看到今天的子玲很不像平时的她感到有点心疼,担忧地说:“妳还好吗?”
小玲开始哭了起来:“我很怕!真的很怕!”
婉芯抱着她:“不怕不怕,有我们在啊~”然后松手。巧棋也说:“对啊~ 根本不必在意那疯婆说的话啊~ 尽情玩就好了。”子玲仍然很害怕地望着她们。巧棋继续说:“我们可以在房里玩,不一定要出去啊~”子玲的眉心终于松开了些,巧棋和婉芯拉着她的手,巧棋说:“来啦~ 然后她们开始换衣服化妆。换好衣服后她们就开始玩拍照并上传去社交媒体。子玲:“哇!有好多人来赞我们的照片!”
婉芯:“那是应该的啊!妳那么漂亮,每个人都会点赞!”
巧棋:“拍了照片才发现子玲的手套很美呢!”子玲望了望自己的手套,正要说话时她的妈妈过来敲门:“子玲!宴会开始了!出来跟大家打招呼好不好?”
子玲:“我不要!”妈妈沉默了片刻,继续说:“好吧!妳们自己玩得开心点!”然后很失落地离开。婉芯很尴尬地说:“子玲啊……其实我肚子已经很饿了……妳真的不出吗?”
巧棋:“好心妳减肥啦!”
子玲叹气:“妳出去拿些吃的进来吧。”婉芯非常兴奋地出去了,巧棋和子玲躺在床上继续看电话,突然她们听到了“吱吱吱”的声音。巧棋问:“子玲,妳有听到奇怪的声音吗?”巧棋开始坐起来听,子玲懒懒地说:“好像有吧。”
“吱吱吱”声再次传出来。这次,子玲整个人弹了起来,眉头都皱了:“我的天,是什么来的?”
“好像是从梳妆台那里发出来的。”
子玲和巧棋慢慢走到梳妆台,“吱吱吱”声越来越大声了。子玲说:“喂!妳蹲下去看看!”巧棋不悦,可是她还是蹲了下去,然后她把她的脸贴地,才刚躺下去,一只老鼠跑到她的头上,巧棋吓得立刻站起来大喊,然后夺门而出,想要找婉芯帮忙。子玲也跟着追了出去,可是当她一出门时看到那吊灯,她愣了一下,转身要走回去房间里时刚好遇到妈妈,妈妈一来就拉着她的手,很高兴地说:“终于出来了!”随后就拉她往楼下走。子玲一直挣扎,可是妈妈不解:“别害羞啦!妳又不是没有见过他们!”
“不是的!妳根本不明白!”当时她们已经走到楼下去。
“妈妈没有不明白!妈妈知道妳现在正在发小姐脾气!”这时她们已经拉拉扯扯到吊灯下了。
子玲喊:“有人说我会被吊灯砸死!”突然全场都安静了,全部人看着她们。
妈妈惊讶地小声说:“妳在说什么呢?什么被吊灯砸死啊?”此时天花板传出了奇怪的声音,大家也跟着往上看。只见吊灯钉着的地方开始有裂缝,然后吊灯开始摇晃。天花板的裂缝越来越大,吊灯的螺丝都松开了。全部人吓得开始往屋外跑,把子玲都撞跌了。子玲的妈妈正想把她扶起来,吊灯开始掉了下来,妈妈已经捉到她的手,心想只要把她拉开就好了,岂料她用力一拉只是把子玲的手套扯了出来,最后吊灯还是砸在子玲的头上。她的妈妈直接昏了过去。
过不久,子玲家来了很多警察,初步怀疑是吊灯安装不当而发生的意外。子玲的妈妈哭着对警察说:“我女儿的死不是意外的……她临死前对我说曾经有人警告她会被吊灯砸死……”
“我们会再深入调查的。”
“是真的!你要相信我!”
“夫人请您冷静点!”
此时婉芯和巧棋也走了过来说:“是瑄莹!她昨天当着我们的面说子玲会被吊灯砸死的!你不信你可以去学校问!全校都知道这件事!”陈刑警和张刑警对望了一眼,陈刑警对婉芯说:“麻烦这位同学过来录一下口供。”过后陈刑警带婉芯到一旁坐下。问了好些问题,陈刑警发现其实婉芯对瑄莹的了解还不多,只是知道她是一位新生,长相阴森,还说了一句死者会被砸死的预言。
陈刑警和张刑警离开,坐上车后,张刑警问:“如何?”
“一开始母亲报警说自己的女儿被人谋杀,还以为她只是情绪不稳定,可是刚才林婉芯说在学校的确有人恐吓女死者说她会死,所以怎样都是要调查一下。”
“知道恐吓者的住所吗?”
“是新生,所以她也不知道,打电话给校长问看吧。”说完,陈刑警就打电话给第七区中学的校长:“喂,校长晚上好。”
“哎哟!发生了什么事啊?是不是有学生进了私会党?”
“不是,想问下你知不知道有位新生叫秦瑄莹啊?”
“哦!那位特别黑的女生啊!怎么了吗?”
陈刑警听到婉芯和校长都这么描述这恐吓者,不禁感到好奇她到底是长什么样子。校长:“喂?”
“啊!是这样的,我们怀疑她跟一宗……恐吓案有关,所以想要去找她调查调查。”
“哦是这样啊?可是她是新学生,我们也不清楚她住哪里,所以你明天来办公室如何?”
“你不怕惊动到学生吗?”
“当作杀鸡儆猴吧。”
“那好,明天见。”然后陈刑警就关电话了。张刑警在一旁笑:“恐吓案吗?”陈刑警往他肩膀打了一拳。张刑警摸着被打的地方,伤心地望着他:“为什么你每次都这样对我……?”
陈刑警开始开车:“你不想被我踢下车就安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