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琵琶(十一)

“啊……没什么听琵琶,所以不懂,我觉得妳弹得很棒就是了。”听到这句话美婷突然想起了琳嫂和勤伯。
“走吧!”
“我还想再听!”

美婷微笑地说:“下次吧!”
                                     *
“叶美婷学生,请到办公室。”广播报告完毕后,所有人开始交头接耳。
美婷带着纳闷的感觉来到了办公室。“叩!叩!”
“请进!”美婷进去后,里头有两位老师,一位是黄老师,另外一位则是周老师。
周老师:“听说妳很厉害弹琵琶,黄老师推荐妳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
噩梦场景突然涌现在眼前,美婷眨一眨眼后:“我不行。”
黄老师:“怎么会不行?俊杰给我看了妳弹琵琶的视频,我觉得很棒。”臭小子,竟然设陷阱!
周老师:“而且我们还知道在妳转校之前本来打算参加比赛,但是因为一场火灾导致妳一无所有……”
黄老师瞪了周老师一眼:“周老师!”并使眼色暗示他不要再说。这时的美婷已经目瞪口呆,琳嫂去世时的情景顿时重现在脑海里。黄老师望着她继续说:“妳需要什么我们都能赞助妳。”
“我需要时间考虑。”
“考虑是应该的,但是我相信妳也知道时日不多吧?”
“我知道,我会尽快答复你们。”美婷一说完便马上走出办公室。
才刚踏出办公室便有人在外头叫她:“叶美婷!”美婷一看,原来是俊杰。俊杰一边走着过来一边说:“原来妳姓叶!”可是美婷已经不悦地掉头走。俊杰愣了一下,然后一边追着她一边叫着她的名字,最后俊杰成功追上美婷。
“你不要烦我!”
“我只是想帮妳!”
“你现在是在害我!”
“我不明白!妳这么厉害为什么要错失这个机会?”美婷的眼眶濡湿。
“我就是在准备比赛的时候失去我的妈妈!现在一提起比赛仿佛在撕开我的伤疤你懂吗?”美婷的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下来。
“但是当时伯母为了能让妳比赛才牺牲……”
“我不要听!”美婷双手盖着耳朵。
俊杰拉开美婷的手:“妳不觉得妳这个选择会让伯母死不瞑目吗?她拼着自己的性命来拿这个可能会使妳的未来辉煌的琵琶,妳难道不能理解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