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琵琶(十)

“我没有生气,你也没有说错什么,是我的错才对,让你操心了。”俊杰不敢出声。“那个钢琴比赛是怎样比得?”
俊杰松了一口气,说:“就有分初赛和决赛。”
美婷想了一下后才说:“我不行啦,本来就对西洋乐器没兴趣,而且别人都这么厉害,如果是琵琶我还有把握。”
“去比呀。”
“没乐器。”
“怎么会没乐器呢?”
“被烧了。”
俊杰再次不敢出声。两人就这样静静地走了好一段路。由于一路上擦肩而过的同学都头一样眼神在他们身上,俊杰觉得很尴尬:“我先回班,再见。”

“再见。”
                                  *
“美婷!”正在发呆的美婷被惊醒。
“哈?”
“大家都说妳和俊杰学长交往,是真的吗?”美灵很兴奋地问道。
“神经病,谁说的?”
“全部人!因为最近大家都时常看到妳和俊杰出双入对!”
“你们很敏感哩!他只是通知我说城里有钢琴比赛。”
“那妳有去比吗?”
“没把握,而且对西洋古典乐没兴趣。”
“觉得有点可惜……”
“可惜?”
“啊,没什么啦。”
                                  *
“美婷妳看!为什么会有琵琶在音乐室里?”美灵一手牵着美婷的手肘一手指着前方。
“是喔……”
“等下可以弹给我听吗?”
“可以……但是我们可以动吗?”
“当然可以,老师就是特地投资乐器好让学生有机会学习以及表演。”
彩排后,她们等大部分的人都走了后,美婷才弹琵琶:“我弹上次面试的曲给妳听!”然后她就弹了起来。
“哇!很棒哦!”
“还好啦,没戴假指甲弹得很逊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