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早上,可欣俩很失落地上学。瑄莹无精打采地过来找她们:“不好意思,我竟然在这种时候打扰妳们,不过可欣,我做了便当给妳哦。”
可欣觉得有点生气,但是也知道瑄莹不是正常人,所以心平气和地问:“妳可以先坐下吗?”瑄莹坐下后,可欣再问:“妳今天做了什么便当?”
“红豆饭。”
“也许妳前天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没听清我说什么,我不喜欢吃红豆,所以不好意思·,这便当我是不会吃。再说,我们的好朋友刚刚去世,就算我不抗拒红豆,我也是没有胃口吃。”
瑄莹吓得睁大眼睛,也感到很伤心,紫琪见状赶快缓和气氛,说:“不过瑄莹啊,妳这几天脸色很不好,妳没事吗?”
“我没事,谢谢。”
“真的吗?还是说妳看到了什么?”
瑄莹闭上眼睛,然后说:“是的,我看到一些东西。”
可欣:“谁?”
瑄莹:“彩琴。”
紫琪:“她……她会怎样?”
瑄莹:“她会被火烧死。”
可欣:“那我们要报警吗?”
瑄莹:“看妳们吧。”
紫琪:“没关系,谢谢妳让我们知道。”
瑄莹点点头,说:“那不打扰妳们了,妳们慢慢聊吧。”说完,瑄莹便离开。看着瑄莹离开后,可欣说:“其实她还蛮可怜的……”
放学过后,可欣俩去警察局。孙警员看到她们,说:“又是妳们。”然后就低头做自己的东西了。她们到了陈刑警的办公室后,陈刑警蹙眉,问:“妳们是为了王靖妤的事而来吗?”
紫琪:“不是,我们又听到了一个新的预言。”
陈刑警立刻拿了纸和笔:“请说。”紫琪把来龙去脉都说给他听,他记录之后,问:“知道她家地址吗?”
紫琪:“我们和彩琴不熟……”
陈刑警:“好的没关系,妳们可以回去了。”
可欣:“那么靖妤呢……?”
陈刑警:“不好意思,我们还在调查中……”
可欣:“哦……好……那么我们先回家了。”
看着紫琪俩离开后,陈刑警对张刑警说:“现在离开去学校拿彩琴的资料。”然后他们就出发了。
在路上,陈刑警说:“很担心又好像王靖妤那样,今天就发生事情了。”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根本没有预言这回事?会不会这一切都是人为?”
陈刑警望了张刑警一眼,:“你觉得是人为?”
“其中一个可能性啦。”
陈刑警只是继续专心地驾车。
到达学校后,书记和一些老师包括校长还没离开,所以陈刑警很轻松地拿了杨彩琴的资料。到了彩琴的家后,他们确保她在家里,他们就悄悄把车子停在彩琴的家门外,守候了一晚都没有发生任何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