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八)

陈刑警:“孙警员,这案件交给我吧。”然后对可欣俩说:“妳们跟我来。”紫琪俩跟随着陈刑警来到了他的办公处,陈刑警随便找了一张座位坐了下来,张刑警也过来凑热闹:“嗨~两位美女~
陈刑警:“到一边去!”张刑警失落地到一旁坐后,陈刑警对紫琪俩说:“请坐下吧。”可欣和紫琪坐下后,陈刑警再问:“请问秦瑄莹说了什么?”
可欣:“她说我们的朋友王靖妤会被刀切断头。”
陈刑警记录后,说:“秦瑄莹去年就读的学校也有发生相关事件,通常她所预见的事都是第二天才发生,所以我们明天会派人去保护王小姐。”
可欣松了一口气:“真的吗!?真是太谢谢您了!”可欣伸手示意要握手,陈刑警吸了一口气,然后握她的手。过后陈刑警说:“那么麻烦妳们留下王靖妤的地址与联络方式,如果有照片是最好啦。”可欣和紫琪给了资料后就很开心地离开。张刑警在她们离开后问:“不是说不管怎样保护都没用吗?”
“还没试过怎么知道没用呢?而且也不可能对她们说真相啊。”然后陈刑警望了黄刑警给的文件夹一眼。
可欣和紫琪到回去学校找靖妤。靖妤一看到她们就说:“哇!妳们竟然翘课!还怪我成绩比妳们好!”可欣和紫琪对望了一下,靖妤发现她们的神情很奇怪,就问:“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可欣咽了一口口水,吞吞吐吐地说:“刚才瑄莹过来,然后……”
靖妤歪着头:“然后?”
紫琪说得很急:“我们已经报警了!警察说明天会来保护妳!”
靖妤有点不耐烦:“保护我?妳们到底在说……”突然她愣了,然后紧张地问:“她说了什么!?瑄莹说了什么!?”
可欣:“她说……她说……”
靖妤命令:“紫琪来说!”当紫琪在犹豫要怎么说时,靖妤已经很生气了,她骂道:“好了!妳们不用跟我说了!我读科学的才不会相信这些狗屁预言!”然后就开始往回家的路跑。
紫琪喊:“欸!”然后想追上去,可是可欣拉着她,摇头,暗示她让靖妤冷静,紫琪只好失望地低下头。
靖妤跑了没多久,就已经泪流满脸,她心想:我成绩这么好,噩运怎么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我长得都不差,为什么就是没有男朋友!我不甘心就这么死去!我家里那么穷,所以才很努力读书希望未来可以改善生活,我还没真正享受人生呢!
此时,靖妤听到了很多奇怪的声音,她止下脚步,发现那排木屋上,以锌片制成的屋顶不断震动。“咦?为什么会这样?”突然吹来一阵强风,其中一片锌片的铁钉都被吹了出来,然后整片锌片吹了起来,还打到对面的木屋,木都裂了。
靖妤觉得很危险,于是迈开大步,继续向前走。这时她又听到有锌片被吹了起来,她想要确认一下所以转头看一下,却发现它正朝自己的方向飞来,她吓得跑了起来,深知平时缺乏运动的自己一定快不了,所以看到有转弯处,就往左边拐。她拐弯后停下脚步喘气,结果突然有个东西打到了她的脚,整个人跌去地上,才发现原来有另一片较小的锌片把她的右脚切断了。她吓得大喊,附近的居民出来探个究竟时,怪风停了。
可欣和紫琪接到通知后赶快到医院去探望靖妤,她们到了后立刻抱着靖妤,紫琪哭着说:“还好妳还活着!”
靖妤:“傻瓜,预言不一定是真的啊。”
紫琪:“妳连脚都没了!还说不是真的!”
靖妤:“哎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此时护士走了进来,说:“不好意思,已经过了探病时间,如果妳们想继续逗留请去柜台登记。”靖妤翻了白眼,说:“真傻眼,还要登记,行了吧!妳们先回去吧~组群里聊~
可欣:“嗯,妳好好休息吧!明天我们再来看妳。”
靖妤:“拜拜~
可欣和靖妤出去后,可欣问:“靖妤的事要不要跟陈刑警说啊?”
“去说吧,不然明天他们白跑一趟。”然后她们再回去警察局,孙警员都认得她们,还允许她们自己进去找陈刑警。
她们把所有事情都说给陈刑警,陈刑警劝告她们:“我明白妳们认为今天的事故就是瑄莹预测的事,不过以防万一,我们还是会派人去保护她。”她们俩懵懂地看着他,他继续说:“不过还是要谢谢妳们提供的情报,如果没有什么事了妳们可以离开了。”紫琪道谢后便和可欣回家去。张刑警问:“怎么了?”
陈刑警:“你看黄刑警给的资料,全部事故都和预言符合,但是这个时间都不对。”
“我记得都是说出预言的第二天才发生的吧?”
“对啊,这次是当天发生的,而且受伤的部位也不同。”
“所以要怎样?明天才保护她吗?”
“现在过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