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三)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五日,星期一,整个学校的气氛很怪,因为学校最著名的校草前天死了。可怜的彩琴,刚开始和思豪约会才有很多人跟她说话或者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可是思豪去世后,就没有人要理她,甚至在社交媒体上骂她,说她害死了人家的儿子。
紫琪俩想要找瑄莹可是又没看到她,所以她们都去找彩琴了。紫琪问:“彩琴,妳还好吗?”彩琴看着她们俩,哭了起来,紫琪和可欣都抱一抱她。她说:“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本来还以为那么幸运可以交到那么帅的男朋友,可是却一下子就没了。”然后彩琴哭得更大声了。紫琪抚摸她的头,而可欣则帮她扫背。彩琴继续说:“看到社交媒体上的骂声,让我不禁觉得,我这种人是不是真的不配有男朋友。”
紫琪安慰:“每个人都有他特别之处,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妳有看到瑄莹吗?”彩琴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后,说:“自从我和思豪……在一起之后就没什么和她交谈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哦……”可欣想起当时紫琪对彩琴和思豪的照片说出的评论,她就问:“其实妳知不知道妳和思豪在一起的那天早上思豪和瑄莹聊天呢?”
彩琴:“我知道,思豪一开始来找我也是为了问我瑄莹的事,可是我也是很喜欢思豪,所以特地挑逗他捉弄他的,哪里知道他突然说要跟我在一起,就这样在一起咯。”
紫琪缓缓地说:“哦……那么不打扰妳了……我们还要找瑄莹~
彩琴:“哦哦,好的。”
可欣:“好好照顾自己哦。”然后她俩就离开了。
继续寻找瑄莹的时候,紫琪说:“不要说我很像靖妤,我本身觉得彩琴也是很犯贱。”
“嗯。”走遍了整个学校都看不到瑄莹的踪影,可欣继续说:“所以瑄莹应该会很讨厌彩琴对吧?”
“会吧?如果是我,我也会恨死她。”
“所以瑄莹才会要她死?”
“欸?妳在说什么?”
“如果真的是好像婉芯说的,瑄莹不是预见,而是真的诅咒或是什么的呢?”紫琪沉默了一阵,可欣继续说:“她一直做便当来给我已经是很奇怪的事,昨天还站在靖妤的房间的窗外。”
“嗯……的确是很诡异,不过今天没见到她也不能怎样,先专心上课吧。”
放学后,可欣和紫琪一起走路回家,走到十字路口,她们要分道扬镳了,道别之后,可欣看着紫琪拐左了她才拐右,走没多几步,感到有点担心,再转身,发现紫琪还在,所以她转回来想继续走时发现瑄莹站在她面前。可欣想开口问她东西,岂料身后还有另一个人,伸手拿一块布捂住可欣的鼻子,然后可欣晕倒了。
紫琪回家不久后,可欣的妈妈打电话过来,紫琪接了电话:“喂,伯母您好。”
“妳好,可欣现在正在和妳一起吗?”
“没有啊,我已经回到家了,她应该也回到家才对。”
“欸?她还没到家哦。”
“可能她走得比较慢吧?”
“没有啊,我现在站在街上,刚才只是看到妳的背影罢了。”
“您等一下。”然后紫琪也跑到屋外去看,果然只是看到站在另一头的可欣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