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滑出火花(七)

   202167日,明凯在学校巧遇婉君。婉君打招呼: “哟!托你的福,有两位学妹说想参加舞蹈社哦!”

  “所以我可以退团了是不是?”

  “欸!不要这样啦!我们都一起相处一个月了,你还赚了我们的轮鞋钱呢。”对没错,明凯的确是有分到一些佣金,而丽芬就没有了,因为伟顺送了一双轮鞋给她,所以伟顺完全没有向她提起佣金这回事。

  “相处一个月了,还不知道我会开这样的玩笑吗?”笑。

  “我是真的害怕的啦。对了,我后来才知道韩国的偶像集训营有个学员长得很像丽芬欸。”

  “她是丽芬的双胞胎妹妹,叫丽芳。”

  婉君激动得捂住嘴巴、瞪大眼睛,望住明凯几秒才放下手:“真的啊?”只见明凯面无表情。婉君继续说:“你不知道吗?那个集训营昨天结束了,Ember,也就是丽……”

  “丽芳。”

  “啊对,丽芳,她成功成为出道,还当上队长呢!”

  这时明凯才惊讶:“哦!?她果然赢了。”

  婉君纳闷:“你这句话……什么意思?”

  “我和轮滑风原本是认识丽芳在先。可能称呼她为Ember会比较好……我们过后才认识丽芬的。”要跟不熟的人提起丽芳,胸口仍然闷闷的。他想接下去说时,婉君突然说:“哦……你原本喜欢的,是Ember……”

  “嗯?很明显吗?”

  “你的脸写着‘失恋’两字。”

  明凯翻了个白眼,转身想离开,婉君叫着他:“喂!我读心理系的哦,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我哦。”

  “找妳的话,会不会变成大众媒体系啊?哈哈!”

  “找死啊!?”

  过不久,大家也开始留意到丽芬长得很像Ember

         *          *          *          *          *          *          *          *          *           *          *          *          

  Ember!听说妳想回国读书?不是吧!我们才刚出道欸!”Cindy紧张地说道。

  丽芳:“妳不知道高学历的偶像也很受欢迎吗?我跟总监说好了,我们先录制一首单曲,我才回国,然后每次学期假期再继续录制其他的单曲,总监已经答应了。而且我学习能力那么强,本来就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来读书,空闲的时候还是可以练歌练舞。”

  其他成员对望了一下,Cindy说:“既然已经谈好了,那我也放心了。”

  Fiona问丽芳: “那妳会读哪间大学?”

  丽芳:“我家乡的精英大学。”

        *          *          *          *          *            *         *          *         *         *        *       *        *         

  2021611日,又是舞蹈社的排练时间。丽芬在测试那两位新成员的体能,而其他人自己练习。其余的四人已经跳得很像样了,至少那些网红的舞蹈很快就学会了。

  在测试期间,其中一位成员,黄佩欣,对丽芬说:“妳看起来很像C2GEmber呢!”

  丽芬颦眉:“我没有听明白妳在说什么。”

  另一位新成员,钟嘉颖,拿出手机,打开照片给丽芬看:“就是这个。”

  丽芬看了后,立马说:“啊!是妹妹。”

  嘉颖:“妹妹!?”

  丽芬点点头:“嗯!她是我的双胞胎妹妹。”

  佩欣和嘉颖很惊讶:“真的假的!?竟然可以认识到明星的家人!”

  丽芬听了这句话,感到不是滋味。曾经参加过好几次国际花式滑冰比赛的她,得过好几次铜奖和银奖,也登上报纸好几次,但是她的讨论度却没有丽芳来得高。

  佩欣和嘉颖继续问:“那妳可以帮我们向她拿签名吗?”

  丽芬还在思考要怎么回应时,明凯突然来到丽芬的身边,对她们说:“请问教练现在允许妳们休息聊天吗?”

  佩欣:“呃……”

  明凯:“妳们知道她是谁吗?陈丽芬是花式滑冰教练,参加过好几次国际比赛还赢了好几个奖项,人家的酬劳很贵的妳们知道吗?竟然浪费时间在这里聊别的事情。”

  丽芬尴尬地说:“没有那么夸张啦,什么很贵,乱乱说,哈哈……”
  明凯:“妳的身份特殊,可以适当下点威严啦,不要被她们欺负,被她们欺负的话,来跟我讲,不用客气。”

  丽芬:“那我以教练的身份命令你退下。”

  明凯鞠躬:“好的遵命。”离开前,他转头对两位新生,严厉地说:“我会继续观察妳们的哦。”

  佩欣立刻向丽芬道歉:“对不起,我们不知道妳是花式滑冰教练。”

  丽芬:“没关系啦,我们继续练习吧。”

  嘉颖:“舞蹈社有轮滑课对吧?那有没有滑冰课啊?”

  丽芬:“有啊!我们每4个星期会有一堂滑冰课哦!”

  佩欣很兴奋:“哇!原来还有滑冰课哦!”

  嘉颖:“我们老早就想学了!”

  丽芬微笑:“是啊,敬请期待吧!”

  不一会儿,大家才知道原来佩欣和嘉颖一直以来有自学跳舞,所以她们很快就能跟上大家的程度,来舞蹈社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轮滑,但是她们明白跳舞课还是必须的。

         *         *          *         *        *          *          *           *           *           *           *          *

  接下来的那个星期,校园的话题不再停留在丽芬和明凯的身上,而是那个女团C2G。她们最近发布了一首单曲《报复》。歌词的内容是当全世界都看不起自己,最好的报复就是让自己增值,证明给全世界看自己比他们更厉害。那不屑的歌词深受大家的喜欢,MV也很呼应那歌词,所以讨论度相当高。

  2021616日那天,大家惊觉C2G的成员竟然来到了精英大学!她们打算在这里深造,无疑造成了一片哗然。

  丽芳刚来到学校就去找丽芬了。在食堂找到她后,喊:“姐姐!”然后跑上前抱着她。其他人开始说悄悄话:“原来是姐妹!”“我都说她们可能是姐妹啦!”“还以为只是刚好撞脸咧。”

  丽芬疑惑:“妳为什么会在这里?”

  丽芳:“不管一开始有没有去韩国,我本来都打算继续深造啊!”

  “妳读什么系?”

  “跟妳一样,平面设计啊!”

  “哇!太好了!以后我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可以和妳一起探索了。”

  丽芳搂着她的肩膀,一起走:“当然可以!”刚好经过明凯的旁边,只见丽芳突然回眸望着他,这举止有点吓到他了,因为以前的丽芳是从来不会在学校特地回眸望他,这让他不得不盯着她看。

  丽芳发现成功引起明凯的注意后,就转回头,继续和丽芬说话。CindyDaisyGiselleFiona跟在丽芳的后头,在她回眸的那刻,全部成员也跟着回眸望着她望的方向,也就是明凯的方向,这一幕让明凯打了一个冷颤。

  围观的人好奇地望着明凯,说悄悄话:“咦?她们认识明凯的吗?”“是咯,为什么这样看着他咧?”“人家是校草啦,连明星都抵挡不了!”

  放学回到家,明凯看见丽芳背靠着她家门口。明凯想起丽芳之前说过:“不用再见。”所以他不想理她,直接掏钥匙出来开门。丽芳冷冷地问:“喂,你和我的姐姐拍拖吗?”

  明凯冷冷地反问:“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谁知道你会不会特地和她拍拖,然后向我报复呢?”

  明凯不悦:“我看起来像是这种人吗?”

  她转身望着他:“谁知道你被我拒绝后会改变多少呢?”

  “我不想说这些事。”

  “你不想说明,就休想得到我的姐姐。”然后丽芳就转身走进屋里。

  “神经病。”明凯也走进屋里。

  结果接下来的两天,C2G一直和丽芬待在一起。平时丽芬的休息时间如果和大家的相同,舞蹈社成员都会聚在一起。

  明凯没有想到丽芳真的会这么做,但是他也不能做什么,只好保持沉默。毕竟妹妹保护姐姐,也不算坏事。

  婉君:“你们有没有觉得Ember这两天好像都故意把丽芬拉走呢?明明有好几次丽芬想走过来,可是Ember会特地邀请她过去她们那里。”

  佩欣:“对耶,我也有注意到。而且Ember看我们的眼神很不友善。”

  嘉颖:“那等下丽芬还会来排练吗?”

  明凯:“天晓得。丽芬真的要过来的话,她自己会想办法的。”

  大家沉默了一阵,婉君:“哇……看来你和Ember的关系真的不简单哦……”

  大家二度惊讶:“明凯和Ember什么关系!?”

  明凯瞪了婉君一眼,说:“没有,什么都没有,不要多管闲事,吃你们的饭。”

  佩欣:“哦。闲事。”

  嘉颖:“嗯。闲事。”

  智力:“那我们要等丽芬吗?还是直接去排舞室?”

  明凯:“直接走啦。

  智力干笑:“好,好。”

  大伙一起移步去练舞室,已经练了体能、柔韧,伟顺和子谦也带了轮鞋给新生。大家穿上轮鞋后,旧生自己研究如何把舞蹈运用在轮滑上,而明凯则负责教新生。

  这时,C2G和丽芬才走了过来,丽芳:“我的天啊,这就是舞蹈社吗?怎么看起来不伦不类的?原本我也想参加舞蹈社的,现在都不想参加了。”丽芳露出厌恶的表情。

  子谦和伟顺已经知道丽芳在这里读书,但是看到她突然出现还是会吓了一跳。

  明凯说:“什么不伦不类?妳自己不也有玩轮滑?妳也会轮舞啊。”

  子谦:“对啊,妳自己也会轮舞,为什么妳要说这样的话?“

  丽芳:“又怎样?轮舞是轮舞,跳舞是跳舞,怎么能混为一谈?”

  明凯:“妳不喜欢的话可以选择离开。”

  丽芳:“原来你们是这样对待新生的吗?真没礼貌啊!你们信不信我向校方投诉?”

  明凯:“妳投啊!我们又没有做错什么!”

  丽芬看起来好像被丽芳吓到了,她焦急地说:“妹妹,不要这样嘛,好好谈。”

  丽芳很委屈地说:“姐,人家都没有要好好跟我谈。这几天我就说吧,明凯的为人就是这样。”

  丽芬愣了:“啊?什么……”可是她还没说完,子谦已经抢了她的话:“喂,杨丽芳,妳太过分了哦,什么叫‘明凯的为人是这样’?”

  丽芳:“我不想说这些事。”然后她直勾勾地望着明凯。

  明凯明白这一切都是丽芳的复仇,所以他狠狠地说:“妳不要以为妳是大明星,就可以无中生有哦。”

  丽芳:“你看吧,我和这种人还能怎么好好谈呢?我们走!过后你们就知道味道。姐,妳要跟我还是跟他们?”

  丽芬有点不在状况,她只好说:“不好意思……我是他们的教练,他们很需要我。”

  丽芳冷冷地望着她,扁着嘴,微微地点头,说:“好。”然后C2G就离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