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滑出火花之灵感篇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曾经有一度会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再写小说,因为觉得自己的灵感还蛮糟糕,但是在今年4月8日我开始学习roller skate的时候,我就突然有灵感了,就写一部和skate有关的小说吧!

如果大家有关注我的另一个部落格就会知道我原先是想学ice skate,roller skate只是替代品。然后在Instagram看着那些roller skater所制作出来的故事,我顿时感到很好奇,ice skater和roller skater的性格会不会不一样?给人家的印象会不会有落差?虽然我男朋友说,对他来讲没分别,只是会觉得ice skate看起来比较高贵,roller skate比较平民。但是我本身的看法有点极端(这想法是不对的,请不要学)

所以我在今年5月17开始写小说,写到今天9月23日,终于写完啦!

我原以为我这小说花最长时间来完成,可是看回《那位很像鬼的同学》才发现,后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来完成…… 😐 

不过《滑出火花》有6万字,《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只有2万字,我记得后者的话是天天一点一点地写,而前者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花很多时间来写。

《滑出火花》是我第一部在刚开始写就想到标题的小说,其他小说在取标题方面还蛮痛苦,在作曲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哭

虽说《那位很像鬼的同学》花了很多心思来写,但是我当时没能了解亲情的感觉,就算我有男朋友,我也很难感受到细腻的爱情感觉,所以之前的作品,我都没什么花心思写亲情和爱情。如果你们看我的小说都会发现,很多小说没有提到男女主角拍拖的情节(写不出

《滑出火花》也是在那么多个小说当中,有预先设想大部分角色的性格,这样剧情就会自己发展(我的偶像Stephen King也是这么写小说的),可是问题来了,我原先的人物设定有点极端,剧情发展到很奇葩,原本《滑出火花》应该是校园爱情小说,可是写着写着变成了《那位很像鬼的同学》😂

我过后还必须再修改人物设定,tone down一些,剧情大更改,手稿改了4次,电脑稿就不知道改了几多次,小说才看起来比较正常。没办法,我觉得我的思维本来就很不正常 XD

所以到最后,完成品里的角色们的性格跟原先的灵感差非常的远。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只用了3个星期来把手稿输入电脑,但是《滑出火花》就……用了很长时间输入-更改-输入-更改。

话说,小说里很多人物的名字都是引用乐团成员的名字 😅 但是我只是引用他们的名字而不是性格和人格,所以请不要对号入座,也不要以为我的朋友的性格就是这样。

《滑出火花》是描述男主角李明凯喜欢着邻居杨丽芳,然而过后他才得知杨丽芳原来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陈丽芬,有点焦虑症的明凯会怎么处理呢?

话说,小说里的有一段情节,我自己都把两姐妹的姓给搞乱了 XD

我的小说会在每个星期五更新,敬请期待哟!


注意

  1. 纯属虚拟世界,没有疫情,不完全跟马来西亚的地理,但是作者只了解大马文化,所以各位读者不需太认真。
  2. 作者没有上过大学,所以小说里和大学有关的每一件人事物纯属虚构。
  3. 作者没有学过ice skate,roller skate也是自学的,所以所有的训练过程纯属虚构。

没有评论: